馬國女狠砸40萬 為愛犬來台學寵膳料理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行銷公關 徐書賢
『Doggy那天就是在等我回家,我一到家就蹲下來輕摸牠,牠看著我,眼神很空洞,然後…慢慢的閉上眼…. 』講到一半,Winnie把頭抬高,想hold住眼眶裡的淚,因為就在幾個月前,她疼愛的兩隻毛孩-米克斯Doggy和黃金獵犬美人,接連在三周內離開她,讓她完全無法接受!『Doggy罹患乳癌去世後,美人就悶悶不樂,突然有一天牠不吃也不動,送醫後確診子宮蓄膿,狀況很不樂觀,我希望能開刀治療,但醫師說美人太老了,不建議開刀,我當時心好酸、好傷心,但我還是不得不放手』Winnie說。現在身邊還有一隻愛犬,是兩歲的米克斯-福福。Winnie與牠們的感情緊密,但她萬萬沒想到,因為Doggy和美人的離開,會讓自己的人生因此轉彎。
圖一(上)/Doggy 圖二(下)/美人
愛犬接連過世 Winnie發願要學怎麼照顧毛孩
『我花兩個月來台灣上飼主教育課程,就是想把一整套照顧毛孩的知識和技巧,帶回馬來西亞,讓其他人也知道怎麼照顧毛孩!』Winnie是馬來西亞華人,原本在馬國本土企業從事營銷工作,但接連失去愛犬的那段時間,每次只要經過動物醫院就會哭,直到有一天,她決定收起眼淚,因為家中還有兩歲的福福,她意識到,眼前最重要的應該是怎麼把福福照顧好。
就是這樣一個轉念,她開始上網搜尋如何照顧毛孩,才發現馬國的寵物課程非常少或者主題很零散,缺乏系統化教學,問了自己在馬國的獸醫友人,才知道馬國有很多厲害的寵物專家,都是跨海來台學習後回國開業,其中,以寵物美容行業最多。Winnie說『他們認為在亞洲地區,台灣的寵物教育是最健全的!』來台之前,Winnie做足了功課,也研究了許多大學開設的推廣教育課程,但多數面向比較單一,或者只是講座活動,而非課程。後來找到p’adore寵愛教養食育專校,課程規劃有系統,教育面向也多,其中最吸引她的,是實作課程佔比高,能邊做邊學。
而最後讓她決心動念來台的主因,是聽了寵膳媽媽陳蓁老師的podcast,知道老師也曾失去毛孩,和她一樣是過來人,更是把毛孩當家人一般疼愛。思考幾天並和家人討論後,她下了一個勇敢的決定,就是辭掉工作,訂好機票和飯店,飛來台灣好好學兩個月,拿到結業證書,就回馬來西亞考照並創業,她說『這趟含機票、吃住,算一算,大約花費馬幣四萬多元(約台幣40萬),我想,既然都來一趟台灣,乾脆就把一整套學起來!回國的第一步,我就要從寵物膳食開始。』
圖三(上)/福福
全球寵物飲食健康意識抬頭 人寵共食、鮮食和在地食材製作成趨勢
Winnie說,讓寵物吃鮮食的觀念,在馬來西亞還沒有很全面,但她透過網路搜尋,台灣選擇非常多。由於馬來西亞的寵物業,還在起步階段,因此,她也看到商機。
的確,過去台灣的飼主們養毛孩,多數只知道乾糧和罐頭的選擇,但這幾年,隨著毛孩老化,身體陸續出現疾病和個別化保養的需求,讓不少飼主回頭注意到寵物的飲食健康;就如同人類飲食,講究均衡營養、原型食物一樣,只要避開爭議性食材,並掌握少油、少調味等重點,毛孩同樣能吃得健康又開心,人寵共食的觀念因此順勢成形。
目前台灣寵物食品市場超過 80% 都掌握在如偉嘉、皇家、瑪氏等國外知名品牌飼料,但因市場潛力龐大,國內多家廠商,包括大成、卜蜂等本土肉品供應商都選擇自行研發國產飼料,並主打以新鮮、在地的食材製作,提供給寵物更健康的食品。寵物商機大開,台灣佔有全面向的寵物資源,不只吸引許多人跨行轉業、斜槓,甚至吸引海外人士來朝聖,寵物商機的浪頭,已經波濤洶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寵愛小編
寵愛小編
全台唯一寵膳料理教室,也是全台開辦各種寵物相關課程及證照考試最多的教養學苑,舉凡寵膳食育、寵物教養、一對一寵物美容、一對一寵物殯葬、寵物旅遊、訓犬訓貓、高齡與疾病照護、花精按摩、商業法規等,每堂課都歡迎帶毛孩一起來伴學體驗,並輔導學員開業創業。 辦學態度嚴謹,考試制度完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