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為難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高雄特別冷,還是前幾年都在濕冷的台北,我的印象裡高雄只要長袖+羽絨衣穿了應該就可以了吧,但這一兩週硬是時不時低溫降到11度,沒有下雨就是實實在在的乾冷,刺骨到不行,但我卻還是仗勢自己在高雄遲遲懶得去買暖暖包,總以為寒冬幾天就過去了。
心境啊就好像天氣一樣,中午出太陽的時候覺得暖暖的什麼事情似乎都可以在愛裡走過去,但當雲一遮住陽光,一切就又都常常讓人難以招架,在我們需求和矛盾裡,我始終找不到不受傷的解方。
身為一個諮商多年的人,很清楚人要改變就像登上月球一樣需要砸下無數的資源和決心才有一點點可能性,所以看著那些什麼都抓一點又放不開的狀態,我感到無奈但其實又稍微可以理解。
我常常在想,怎麼做會比較好,有沒有一個可能是我就這樣去遠行,然後事過境遷之後有一天再回來,我實在不知道我的存在意義是什麼,不管是社會價值或是各種關係,我好像都沒有足夠的智慧去處理好,如果這些是我的挑戰,那我該做的是面對還是放下呢?
一直以來,心都是狠不下來的類型,唯一能做到的,大概只剩下對自己開刀,那這一次,也要這麼做嗎?
都快34了還這麼無法決斷,看來我離好好長大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怎麼辦呢,總不能今年唯一的長進只有健保卡的看診次數吧。
哎,現在的我啊就像我長期的手腳冰冷和不聽話的心臟一樣,方法用盡了還是只能把頭埋在土裡吧,像鴕鳥一樣,傻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