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第一步,認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為大家口中的「仲介」之前,我的生活空間早已單純到,除了在家裡打轉,就是提菜籃上上市場,帶孩子逛逛公園……如此簡單而沒有變化。
就算已經住在這個城鎮十來年了,認得的路應該不超過三條,有的就算走過,憑我自以為還可以的「嗅覺」,也不至於迷路,但卻完全不知道路名。
喔!現在或許方便多了,幾乎人人使用一指神功,在智慧型手機螢幕上,隨意滑個幾下,估狗 (GOOLGO)先生就會指示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但,以前可沒那麼方便。
一開始,仗著自己是新人,同事們跑案子我就跟。
如果碰到我有客人,他們也都樂意伸出援手。
做為新人,能夠的話,一定要經常找機會自己先騎著「歐都麥」,大街小巷繞一繞。更認真一點的,拿出當年參加聯考念地理的精神,馬上畫一下地圖,加深印象,並且考考自己,路都記熟了沒。
偏偏我從聯考開始就不是這種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人。
我還是喜歡用想像的。
除了跟著大家集體行動時是認路的好機會之外,其他時間,我比較喜歡看著地圖,回憶。
很......虛擬。
以為公司經營的案子幾乎都是在地的,這個城鎮不就這麼一丁點大,幾條路一定難不倒我。
何必自己一人孤單上路,怕碰到壞人,更怕碰到野狗呀!
就這麼僥倖了一陣子,有一天,有個臨時打電話來的客人,要看一間位於「環境清幽」,連路名都很優美的房子。
掛上電話,環顧四周,辦公室已經沒有多餘的「識途老馬」願意浪費時間,陪著我繼續做「一個人」的工作。
或許他們已經沒耐心,再讓我繼續 「裝新人」,大家很有默契的,在我接起電話那一刻,突然忙了起來。
有人正在打電話聯絡客人;有人要去拜訪客戶;有人突然想起,等一下有一組客人要去看另一間房子……
很好,總是要放手……
這句話也正是我當時一直告訴自己的,對孩子,遲早要放手的……
大家決定放手讓我自己成長了。
好!(握拳,迎向燦爛的陽光) 出發前,再確認一次房子的狀況,包括售價及底價,總要樂觀一點,說不定待會就收一張斡旋回來。
最重要的是……路怎麼走呀?
同事們這時能幫我的,就是「口述路徑」,希望我真的聽懂了。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準備好鑰匙和帶看資料,硬著頭皮,出發吧!
接下來發生的事,我看也沒什麼好講的。反正就是那條很優美的……嗯,路名很優美的路,有兩條路可以到。
那是廢話,一條路橫在你面前,你可以選擇從左邊靠近一號的地方切入;也可以考慮從右邊一千號的附近轉進去。
只是有可能你轉錯了一個路口,接下去一切就與記憶變成兩碼子事。
在這條很優美的路附近的其他的路上,有一間好像看過的道觀,還有一間有點面熟的工廠…… 其他只有植物和狗。
我雖然記得道觀,卻已經忘記以前跟著大家是從左邊看到道觀,還是右邊?
是要繼續向前行,還是該左轉下坡?
那間工廠,到底是熟悉?還是陌生?
哦~~ 眼裡看著四周的景色~荒~
心裡又怎一個慌字了得……
這段敘述看不懂沒關係,反正最多跟我當時一樣混亂。
在這樣優美的路上,你根本連一張地址門牌都看不到,無從推測該繼續走還是回頭?
在這樣優美的路上……
除非路邊的野狗知道我要去哪裡,不然,唯一會說話的就是我…… 的客戶。
看來,他早已心知肚明,我們迷路了。
只是,幸好我看起來就一副又菜又呆,罵了也沒用的樣子,他可能只是暗暗在心裡怪自己運氣不好,才會碰到我吧!
就在我們原地繞了兩圈後,他終於忍不住開口說話了, 「好像應該是從這裡走……」
尷尬呀!早說嘛!呵呵……
但至少終於找到要看的那間房子。
可惜的是,仲介帶客人看房子最忌諱的就是迷路、繞路。
因為你提醒了客人,這裡實在太偏僻了,很容易迷路。
所以房子好與不好,早已經不是重點了。
謝謝,再聯絡!
仲介的第一個勤,就是「腳勤」!千萬不要只是用眼睛逛地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緣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斡旋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己賣屋,天生的業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出適合自己的武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仲介搶賺災難財? 國土署:受災戶勿輕易出售房地國土管理署表示,0403及0423地震過後,花蓮縣截至目前為止已拆除的危險建築物或圍牆、建築裝飾等共計10件,另有3件拆除中及2件待拆。 有關災區建築物毀損評估工作,建築師及專業技師能依照民眾請求持續進行評估中,中央也正與賑災基金會研議補助住戶重建費用,原則將以建物重建價格為基準,並訂定上限為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5-07
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一話相傳將所有石板拼在一起,就會開啟專用的傳送魔法陣,讓人瞬移到靈脈之山。 可是啊可是,石板總共有三塊……要是只有一塊那多好啊,省得我跑來跑去。 「梵——都這種節骨眼了,你還在幹嘛?」 哇哩,阿莉兒在叫我了。明明是守護神派來協助我的夥伴,長得也跟娃娃一樣可愛無害,罵起人來卻比獅子還凶悍。 「囉嗦
avatar
和影業
2024-03-23
臺北市自行實施都市更新發展協會-第一梯次113年度『臺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專業人員培訓講習班』※我也是講師之一,對危老重建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報名參加! 臺北市自行實施都市更新發展協會 第一梯次113年度『臺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專業人員培訓講習班』熱烈報名中預定開課:B、C組113/03/30(六)、03/31(日)、03/31(六) 官網資訊 www.urda.tw/202306a
avatar
白髮大叔EN
2024-03-11
讓仲介幫你議價怎麼殺價? 買房子,無論您要自住,還是想投資,都一定會殺價,不殺價是不可能的,雖然我也遇到過不殺價的,一位心靈層面豐盛、安穩的人,那樣的人是很稀少的。所以,我來講一下殺價(我習慣講議價,以下用議價這個詞)的過程中,如何讓仲介可以幫忙您。 大致上,若用對溝通方式的話,有仲介協助會更易達成或接近您的
Thumbnail
avatar
阿沛的價值屋-房地生活筆記
2023-11-07
企業重建,第一步就是統一思想首先統一思想意味著所有人都要明白企業的目標和價值觀,這不僅僅是高層管理者的責任,每一位員工都應該參與其中。這可以透過定期開會、分享信息和溝通來實現,只有當每個人都明白自己在企業中的角色,以及他們如何貢獻時,企業才能實現成功的重建。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10-18
就算看不到終點,都要選條路出發,只有跨出第一步,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出發總要有個方向,那沒方向怎麼辦?停在原地不動嗎?當然不是 就算看不到人生的終極目標,就算看不到前頭的幾個里程碑,但眼前總有1條以上的路等著你邁出第一步。 路是人走出來的,一步一步,就會走出自己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讓心跟著飛揚
2022-07-13
第一步最重要下半年開始的第一天,我跟老吳去認識了一堆新朋友。 也是一個無心插柳。 本來我以為那是一個寵物愛好者的聚會,那知道是一個類似有點像是開拓朋友圈的一種交流活動。 每個人要用三分鐘介紹一下自己,最後還要有個give and take. 就是你能夠給予跟你想要收穫的。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7-02
成為整理師的第一步|JALO日本生活規劃師協會二級資格認證「整理師是什麼?」「整理師跟打掃阿姨有什麼不一樣?」「整理師包含打掃清潔嗎?」「那以後可以請你來幫我家整理囉!」 大部分人聽到整理師,以為如同請居家清潔人員到府清潔一樣,只是來幫忙把東西整理好,但其實整理師不單單是你想的那樣,用一個簡單的對比: 何謂生活規劃術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生活規劃術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人字拖小姮
2022-05-22
聽損寶貝站出來,帶你認識他的第二個家〈雅文簡介片 聽損兒版〉幕後大直擊 「吼唷~我還可以再講一次,講得更清楚更好啦!」稚嫩又帶點老成的對話,從雅文基金會的會史館傳出來,低身從玻璃窗往內瞧,是推廣大使祐丞正觀看自己拍攝的成果,不斷要求自己要表現得更好。祐丞正在拍攝的,就是〈雅文簡介片 聽損兒版〉。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