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的對話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我的開關點被觸發,提起往事總是會讓我的情緒不穩,突然爆發,滿滿的是怒氣、傷心、難過的心情,我意識到,我只要一提起往事,自己的情緒就會變得負面狀態,儘管我清楚知道都是已成過去,但重提往事卻讓心情久久無法撫平。
儘管過了好幾年,重提往事總是影響到自己的心情,我意識到我沒有好好跟過去的自己對話,讓自己釋懷,因此,為了不再被往事所影響,我決定來個好好跟自己的對話,讓這該死的往事劃下休止符!
【註:以下對話有敏感字眼,慎入】
重提是什麼往事會讓你感到憤怒、難過?
是求學時代,讓我很痛苦!所有痛苦、挫折、孤單、難過等都吞下去,沒有對象可以讓我訴說,只能往心底,不斷忍耐。在聽人團體我總是得不到歸屬感、認同感、被接納感,課業壓力很大,我哭著對媽咪說,我想轉學到台北啟聰學校就讀,至少有跟我一樣的聽障一起就讀,在一般學校班上只有我一位聽障,我不快樂,上課時我都看窗外發呆,都是自讀、抄黑板、跟同學借抄筆記,也有在努力融入同學們,但始終融不入了,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就算我請他們再說一次,總是得到不耐煩的眼神,或是「沒事」敷洐回答,最後我放棄了,心灰意冷,最終成了獨行俠,獨來獨往的我。
過了這麼多年,回想起來就有氣,就是這破融合教育!什麼鳥融合教育!把一位聽障丟進一個班級,讓一位聽障獨自奮鬥去面對,這樣就叫做融合教育了嗎?那些年自信被偉大的融合教育摧殘得無存,你知道重建自信要花很多年才能建立得起來嗎?甚至是,走出陰霾則也更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走得出來。
因此,我對融合教育非常感冒,真希望以前就有口語和手語並施的雙語教育,而不是只有口語而己。
真是不容易呀,那你是如何撐過來呢?
原本我家人有意讓我去唸鶯歌高職學一技之長,但我的特教老師向我家人堅持說要我去唸高中,可我不想唸高中耶,我倒寧願去唸北聰學校,還比較快樂,可惜不如我所願,考慮到我家境經濟不寬裕,不想讓媽咪擔心,所以我很努力忍耐,把滿滿委屈、難過等負面情緒埋藏在心底,視而不見,這樣才能撐過來。
負面情緒藏在心底,沒有好好處理它,過了幾年,它依舊存在著,當一打開的時候,所有負面情緒湧出來,那我邀你一起去面對它,不要再把它藏在心底了,你真的很棒了,不要再獨自承擔了,儘管往事已成過去,但你還沒有好好正視它啊,所以,請讓我跟你一起去面對它吧!
怎麼正視它?說實在,我不曉得,我只覺得很累了,我哭這麼多次,心感到疲累,以前的我打從心底希望我沒有存在過,輕生念頭總是出現過好幾次,自殘也好幾次,我明知道都已成過去,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但總覺得我被困在過去,或許傷痕尚未癒合,或者是說,我該如何面對它?要如何療傷?
好問題,療傷並不容易,能勇敢去面對也不簡單,我跟你一樣也不知道怎麼正視它,但,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甚至是未來,終究還是要面對的,正視就是去創造更美好的回憶,以前是以前,那為什麼不能把握並活在當下呢?
你已經很棒了囉~至少你已經做到了!我擁抱你,肯定你,相信你,我們一起走過,不論是好壞,都是「感受」,是的,唯有去處理感受,你我才能得到釋懷我相信將來的你會變得強大的,若你偶爾想起傷心的過往,但至少你已經能平心而論。
我愛你謝謝你,辛苦了你即將邁向新的一年2023年,讓我們一起創造更棒的回憶!一起成長!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