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與內在情緒共存是學會【傾聽】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我總是很不喜歡與負面情緒共存,總是害怕做得不完美、成績考得不理想、為何輸掉比賽讓我如此難受和憤怒,沒有人教我去探討這些情緒背後的原因,小時候只能不斷的選擇壓抑,長大後透過購物或者娛樂來抒發自己內在不滿,直到我漸漸開始聆聽內心後,才發現每一種情緒是中立的沒有正面和負面的區分,只是人們更不擅長以及不喜歡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
現階段的我感受到對人生的徬徨和糾結,不停的在探討這些感受從何而來,看似自己什麼都擁有了,但這些情緒到底怎麼了?
曾看過一段話筆者寫說
「徬徨」和「糾結」代表著,其實內心有一個目標和方向,
只是意志上,自己能沒有釐清處那個訊息,
同時也代表著內心深層或許有一個對未來的藍圖、理想,
只是被生活中不斷地壓抑著。
25歲開始,我才真正意識到我需要去認識我自己,在台灣填鴨式的教育制度還有傳統家庭生長的我,其實無形之中為了去迎合他人的需求,而改變了自己與生俱來的原廠設定,所以每道交叉路口,內心會產生徬徨和糾結。
內心小孩想告訴我:「嗨~我迷路了你可以停下來看看我嗎?」,理智上為了不要聽這些內心話,因此控制大腦壓抑現這些不好的感受,但請別著急著去忙其他事情,而是靜下來聽聽,內心的靈魂想告訴你什麼訊息?
現階段靈魂想告訴我,是時候該去探索自己所嚮往的生活模式,而你有來這世上需要執行的使命,在到達這個目標時,靈魂要我去面對這些低潮和摸索期,感受「徬徨」和「糾結」帶給我的啟發。
接受且理解這些不舒服的感受,
才能使自己做出下一個更接近真正自我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