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釋放生命的能量」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投稿到徵文比賽,寫著寫著,真的是一種讓人抒發心情外,也可以達到反省的功能。
把部落格或日記本當作另一個隱形的朋友分享。感謝有方格子平台和書蟲們~
爬文爬著爬著,也不知不覺寫了好多篇!不希望用大數據法則去創作流量,這有點違背自己想要做的事,畢竟都選擇免費刊登,把閱讀的心得或生命的體驗當作回顧歷程!
人不免會忘記做一件事堅持的原因,既然開始了,就傻傻地完成吧!什麼時候才是完成呢?寫到無法提筆寫或畫畫的那一刻,很多職人精神正是一生專注一件事;評估自己的個性可能無法像職人那樣整天作,枯燥和乏味會讓我打退堂鼓和失去方向,所以鼓勵自己固定維持基本的量和質即可!能夠繼續維持這樣的水平,積少成多也是很可觀的。
下面是閱讀完簡體版書籍的重點和思考創作的初衷,我們一起在各自的領域加油:
A我們為什麼要寫作?
想要成为作家或是出书、建立个人品牌、整理理清思绪、思想穿越时空、培养一个兴趣。

B寫作有什麼好處?

a每个人的人生经验都是独特的
你所经历的过程,我未必经历过;我所经历的一切,你也不会同样的身临其境。就像电影一样,每个人都在演自己的人生,主演自己的电影。

b認真覺察過生活
自从记录着每天发生的大小事,就像回到儿时。
每一件看起来普通的小事,以前会觉得不在乎、不在意。直到写作开始,每一个触感跟知觉就像被唤醒了一样,你不再是看每一件寻常小事都觉得无聊,反而是以极大的知觉去观察。
举个例子:小时候我们看到蚂蚁搬食物很开心,可以看整天也乐此不疲;成人后,觉得那是个幼稚的举动。
直到发现:看着蚂蚁叮咬我的傷口、观察刮牛在雨天纷纷出来踩街、听见毛毛虫啃咬金桔树的惊喜、巧遇發芽的生之禮儀、哀悼及陪伴沉沉睡去的兔寶…,仿佛所有的时间都静止了,全然的活在当下,不再茫無頭緒,不再是行屍走肉、漫无目的的生活。

c给人的静心及心流
不管是运动员、健走、创作:画画、写作或烹饪,都需要时间累积。这些累积的过程,让人感觉:时间静滞。


C如何開始?如何訓練自己寫作?

「成为作家一书中说到:成为作家的第一步就是要约束你的无意识,让他为你的写作服务。你必须教导无意识,按照写作的需要流动。当你学会约束你的无意识,你就不需要等待灵感出现,才能写作,你可以什么时候想要写作,都能顺畅的写出来。」

D增加媒材和灵感和可能的挫折
没有灵感时、拖延症上身、酸民的质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