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心靈對話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之前的音樂才子到現在金鐘獎的感情新聞,我向來不特別關注和搜尋,但這位金鐘獎主持人是好友家人長年來特別鍾愛的,這次,特別看了一些文章和社論!也許,這不必然的發生在女性,因為也有不少男生被發好人卡,但在感情中較不對等的那一方,通常都忘記了取得平衡,我也曾有這樣的經歷,無論是較抬高或是貶低的關係。
主持人和來賓說到「華人的女性永遠把自己的人生焦點,放在尋求別人的認可,寧可在委屈和不適當的關係裡」。
這件事,我思考了許久,想想自己身邊很多有能力的女性長輩及同輩,無論是醫師或是相較社會而教育地位水平高的,最會被人關心剩女,而不是尊重她們的人生選擇。也就是說,不知道什麼原因,現代的男生到了中高年齡,仍可以稱為鑽石單身男,女生卻是似乎要以家庭幸福為整體人生的成績單,作為表現總評量。而這樣的人生和社會氛圍,在感情中,總有些女生即使工作再有能力,等到選擇對象時,仍會降低自己的標準和自尊,去愛上不對的人,卻忘了自己是有能力給自己配得且值得的愛;何況,原本我們每個人就是一個人來到世界,一個人離開,也沒有什麼感情或鑽石是永遠。不是受害者和委屈的角色,才有辦法自在從容的生活。
獨處時,最喜歡看天空和看海,其次是聽音樂、看書、畫畫⋯⋯。甚至慢慢的把一些社群媒體刪除帳號,能過著平靜簡單地生活是一種幸福。每個月平均閱讀10本書籍,有時會記錄,有時會忘記是哪一本書,剛好在整理行李時發現自已密密麻麻地字,再重新閱讀後,內心的悸動又再次浮現。這樣的「為你好」、或是感情中「以愛之名地索取」⋯⋯,根本不是愛,而是控制、利用對方成為自己的工具,而這樣的愛,早已不是愛!
「我不用在所做的每件事得到你們的認可,因為我已經是個成年人了,我也打算成為成年人。」
「他們已經給了我他們盡可能所能給的一切,我要學會如何面對得不到認可的事實,這對自己的生命不健康。」
「不管我如何努力地做,我都不會得到。在我幾乎變成你時,我幾乎迷失自己。我只是你們在親友面前炫耀的工具。也總是要表現出某種樣子,你們才會愛!」
「我是活生生的人,我的一切真實,我不想處心積慮證明自己成為某種人。」
「我是你們過去的彌補,要不斷完成你們的夢想和遺憾,而有些事,即使我感到心累,為了得到交換後的愛,你們把索取和期望加在我身上,這很不公平!越是要求自我,越是在達不到後,我便自甘墮落、打回原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