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話】在日本看見台灣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並不是生活在日本的東京或是大阪的大都會裡,對於日本正在流行的東西,九成九是在網路跟電視上面看來的。
再加上,日本意外地常常舉辦台灣小吃活動。當然,我一次都沒去過。不是不想去,而是太遠了去不了的悲劇。
不過,日本各地都有一些跟台灣有些關聯的店家(抑或該說是料理)(?)。
以我所居住的附近,就有家招牌掛著『台灣料理』的飲食店。就衝著招牌的台灣二字,我就進去捧場了。也如預期地失望。餐點名字前,就只是掛著台灣二字,做出來的料理味道,倒不如去買日本超商的便當都來得好吃。再加上,店員跟出資的老闆,全是自中國東北來日的人。(一個莫名的有趣,我在日本遇到的中國人,全都來自東北。)
去年年底,附近竟然開了一家『台灣古早味蛋糕』專賣店的分店。理所當然地,再次抱著踩地雷的準備前往。不打上台灣古早味的話,我是覺得不錯吃的味道。但,不是台灣的古早味蛋糕的遺憾。
只能說,我要是想吃台灣的料理,只能自己想辦法生出來!
厚著臉皮請益了在日本開店的專業台灣人士傳授的《紅燒牛腩》
日本有道源自名古屋的「台灣拉麵」。
日本的「台灣」料理中,會有大量的五香粉跟八角。有時候,白胡椒也會一同出現。
最後…
我總是,在日本遇見我所不知道的台灣。(笑)
栗子貓@在日台灣人妻的日常隨筆
栗子貓@在日台灣人妻的日常隨筆
在日本・廣島以自己的主觀角度,記錄在日本的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