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年末總結,跌跌撞撞但收穫很多的一年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年末總結-作品大集合
芒現的這一年有些事情最後都沒有照著當初訂的內心期望走(有失望的,也有驚喜的),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在心靈層面卻得很多有別以往的啟發與成長。⠀⠀

以下來和你分享芒現這一年分別在事業、生活、心靈成長3個方面發生的大小事👇⠀⠀

#1 事業⠀

🍄原本要發行一個社群型NFT項目最後沒發成:⠀

剛開始我接觸NFT只有在OurSong,大概在去年快過年的時候我就在內心許下想發行一個社群型項目的願望,因為我覺得如果能自己創一個社群型項目應該蠻好玩的,而且那時候NFT很夯,加上幣圈發展速度極快,所以就想要趕快行動好好把握這個機會,於是就開始找人合作、規劃等事宜。⠀⠀

但是籌備過程中不斷遇到一些問題,有合作上、法律上以及資金成本方面等問題,以致於時不時會陷入自我懷疑的情況,最後經過徹底思考覺得這些問題未來還是會一直在,繼續做下去風險會有點大,因此決定忍痛放棄這個規劃很久的項目QQ⠀⠀

🍄接觸到Tezos鏈讓我想努力在那個圈子發展:⠀

之前接觸社群型NFT項目大多都是在以太鏈,純藝術作品NFT類型主要是在OurSong。而在快要放棄發行我的項目之際突然對Tezos鏈感到好奇,很想多了解那邊的生態,所以後來就開始把一些作品上鏈到Tezos。⠀
我的體驗是,Tezos生態真的很優質!非常友善藝術家,雖然目前Tezos的圈子沒有到很大,但是大家都很認真在交流藝術,沒有什麼不健康的炒作風氣,這個氛圍真的是讓我非常喜愛啊!!⠀

#2 生活⠀⠀

🍄FTX倒閉讓我荷包大失血:⠀

其實2022是我正式接觸投資的第一年,因為接觸到NFT的關係,加上剛好想要開始嘗試投資,所以選擇的第一個投資標的就是加密貨幣(後來也有去接觸到美股)⠀⠀
在這個過程不斷的學習投資相關知識,有總經、技術分析、還有區塊鏈運作原理等等,從投資小白到漸漸了解一些陌生領域知識讓我很有成就感。⠀⠀

但就在還在努力學習的路上就遇到我放大部分資產的交易所-FTX倒閉了😢,讓我第一次體驗到賠錢是什麼感受。以前我是個非常害怕賠錢的人,因為本身生活就蠻節儉的,所以即使虧幾百塊都會覺得心痛,因此不敢想像虧大錢會難過到什麼地步,但歷經這次好在沒有想像中難過,而且蠻快就恢復心情了(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今年看的資料量比以前多,增進了我的閱讀能力:

我認為以前的我有一點閱讀障礙😅太過艱深難懂的資料都要看好幾遍才會看懂,但是因為今年很認真在學習加密貨幣投資,每天都需要看很多新聞文章,所以不知不覺強化了這方面的能力。⠀⠀

剛開始在看那些幣圈新聞的時候其實有點痛苦XD因為幣圈很多專有名詞,所以更增加了閱讀難度,但因為每天都試著去讀懂一些,幾個月下來發現自己在理解文章內容的速度變快了,也驗證了大家常說的“不要小看累積的力量”這句話。⠀

#3 心靈成長

🍄挑戰自己並不是靠蠻力衝,還是要考量到自身的能力:⠀

當初會想創辦NFT項目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那時候我覺得自已一直在做的事都不夠有挑戰性,所以想突破自己去做比較大的事情,但現實就是出現了上述講到的那些問題,不論是自身的技術能力還是風險承擔能力都是需要仔細考量的,如果只靠蠻力無腦衝可能會造成難以收拾的後果。⠀

🍄遇到挫折時的自己不一定如想像中的脆弱:⠀⠀

此刻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和真正遇到挫折時的你在心態上可能是有所不同的,所以不需要一直去擔心尚未發生的事自己有沒有辦法面對。當然有時候先思考一下事情最壞的結果會怎樣也是必要的,但是我是指不需要"一直"去擔心而浪費了當下美好的時間。⠀

有些事情真的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未來的自己會如何面對也許現在想再多遍都想不到,所以思考過最壞的結果之後,接下來只要好好相信未來的自己能夠面對那些挫折,並且繼續提升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即可!⠀
---⠀
以上3個大方向分享完畢!⠀
然後我沒有打算訂2023的目標,因為我發現真正去執行的時候變數很多,尤其今年各種AI接二連三出現,什麼時候會改變哪些市場趨勢誰都不知道,乾脆自由一點邊走邊看🤣⠀

那我的分享到這邊~也歡迎你在留言區分享幾句自己的2022小總結唷😍😍⠀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芒現!在這裡主要會和你分享我的插畫創作/Web3/人生觀的主題,如果你對這樣的內容有興趣,歡迎追蹤👉芒現
免費支持如果你幫我按下方的拍手五下,我有機會獲得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