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6-4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爸,我回來了!」佳欣一進門,就看見宋允德坐在客廳裡看報紙。「回來啦!讀書辛苦了!今天跟朋友在外面吃什麼?」允德只聽嘉容說,她跟朋友去讀書會順便在外面用餐,就關心的問了。
「吃麵啦!我先進房了!」佳欣聽到允德突然這樣問,愣了一下後才說。「等一下!佳欣妳過來!」允德聽到佳欣答覆覺得很奇怪,明明就是稀鬆平常的事,她怎麼會落了一拍才說,這其中肯定有鬼。
「怎麼了?」佳欣不懂,允德幹嘛突然這樣說。「每次問妳事情,妳都是這個表情,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允德看她閃爍其詞的樣子,發覺這背後的事情肯定很大條。「爸!沒有啦!你想太多了!」佳欣苦笑的說。
「真的是我想太多嗎?還是妳有事情沒告訴我!」允德看著佳欣的眼睛認真的說,這才發現她的視線根本就不在他的身上。「爸!我真的只是跟朋友去讀書!」佳欣眨了眨眼,嘆了口氣說。
「佳欣,妳回來啦!」嘉容剛把衣服從陽台收進來,就看見佳欣坐在客廳跟允德在聊天。「嗯!我回來了!」佳欣笑了笑說。
「容,妳來的剛好,妳告訴我!佳欣被朋友約去讀書的事,她是什麼時候告訴妳的?」允德就是覺得這其中有問題,執意要搞清楚狀況。「出門前幾分鐘啊!怎麼了嗎?」嘉容不懂這問題是打哪來的。
「如果妳們是真正的朋友,就不會被約的那麼臨時!佳欣妳告訴我,約妳讀書的朋友是不是她們?」允德早就發現事情不單純了,沒有想到還真的被他料中。
「是啦!不過...她們又沒有對我做什麼!你是要我說什麼?」佳欣面對允德的質問,小手有些不安分的握緊了拳頭。「佳欣,我們是妳爸媽,我們是關心妳!妳不要什麼事都悶在心裡不說!」嘉容聽到允德這樣問她,才發覺事態嚴重。
「就真的沒什麼事嘛!讀書還不就是那樣嗎?」佳欣藏在心裡那隱忍的悲痛,就這麼又被他們勾了起來,眼眶也逐漸發紅。「佳欣,我知道妳善良不想給其他人添麻煩,但是妳班導都把妳在學校發生的事都跟我們說了!」允德看自己女兒在學校受了委屈又不講,心就懸在那裏很是難受。
「我...」佳欣聽到允德這樣講,才知道自己過去被如月她們欺負的事,爸媽早就知道了,只有自己發現太晚。「佳欣,我和妳爸是關心妳,如果妳不改掉這個把事往心裡的藏的壞習慣,妳將來以後出社會也是會被欺負的!」嘉容走近她,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說。
「媽...對不起啦!」佳欣只覺得自己好傻,為什麼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就只有她不知道。「佳欣,她們這回又是怎麼欺負妳的?」允德上前走了一步關心的問。「我被她們騙了,再次醒來時是在一個倉庫裡面,手和腳還被繩子綁著...」佳欣藏在心裡的恐懼又再次浮現在心頭,忍不住在爸媽面淚崩了。
一聽到佳欣這麼說,嘉容和允德整個很是震驚,這...擺明了就是綁架嘛!現在的國中生是怎麼回事?欺負人還欺負到這個地步嗎?
「好啦!沒事!事情過去就算了!」嘉容很是疼惜的一把把她抱進懷裡,對佳欣這唯一的女兒很是心疼,事情怎麼會演變成現在的情況。「她們這次真的做的太過份了!她們爸媽到底是怎麼教的啊?!」允德很是生氣的說。
「佳欣,妳乖!妳就好好準備會考就好,其他的事不要擔心!」嘉容看自己女兒受驚了整整幾個小時,自己卻什麼都不知道,心裡也很是難受。
「嗯好!」佳欣靠在嘉容的懷裡,對自己許下了承諾,為自己著想她必須要變得更堅強更勇敢,這樣才不會讓爸媽也替她擔心。
周末過去,又回到平常上課的日子,這天早上上完英文課後,佳欣依舊幫老師把電腦整理好送回她辦公室。
叩叩...「報告!」佳欣禮貌性的敲了辦公室的門,之後才推開門走了進去。「老師,妳的電腦!」佳欣來到班導的座位旁邊,遞上她的筆電。
「謝謝!」班導倪美玲笑了笑說。「那沒事我先回教室了!」佳欣跟她打過招呼後,就準備要走了。「佳欣,等一下!」美玲幾乎是下意識的就叫住她。
「老師,妳還有什麼事要交代嗎?」佳欣以為她是想跟她講課堂上的事。「就快要考會考了!妳準備的怎麼樣?」美玲關心的問。「差不多了!就差主科的最後複習!」佳欣都習慣先把比較難的社會和自然先搞懂讀熟,最後再回頭複習主科。
「那會考妳自己再多努力,關於其他的事有沒有想跟我說的?」美玲從她國二開始就一直都很關心她的狀況,只因為班上三不五時都有人跑來跟她告狀說,如月她們又欺負她了。
「沒有!一切都很好!」佳欣還是下意識的維護她們,堅持不向老師鬆口關於她被欺負的事,但她不知道的是班上還是有人在默默關心她。「真的沒事?」美玲有時還真搞不懂這孩子到底在想什麼,在班上受了委屈也不講。「真的沒事!周末嘛!還能有什麼事呢!」佳欣還是矢口否認。
「沒事就好!自己多注意安全!回去教室上課吧!」美玲安慰的說。「謝謝老師關心!我先走了!」佳欣說完,就離開了導師辦公室。但是佳欣一離開,美玲卻嘆了口氣,趁著午休前沒課的空檔撥了一通電話給她的家長。
「喂?請問是宋太太嗎?」美玲也是從國二開始就跟她的家長有很頻繁的聯絡,只因為她在班上的狀況並不是很好。「我是!老師!怎麼了嗎?」嘉容待的地方有些吵雜,但她還是找了個安靜的地方接聽電話。
「佳欣她最近還有發生什麼事嗎?我有點擔心她!」美玲嘆了口氣後說。「我也不知道這件事該不該說,但我是覺得這件事非同小可!」嘉容很是無奈的說。「非同小可?是發生了什麼事嗎?」美玲很是擔心的說。
「我也不知道這件事是怎麼發生的,但唯一能解釋得通的地方就是佳欣又被欺負了!」嘉容愁容滿面的說。「又被欺負?!距離上次我問她,也才過了一個周末而已,是發生什麼事了?」美玲神情凝重的說。
「她被綁架了!也是跟她那些朋友在一起時發生的!」嘉容刻意放低了音量說。「綁架?!」美玲一聽,很是震驚的說。「是啊!我跟我先生也是花了不少力氣,才讓她說出口的!她看上去是真的受到驚嚇了!」嘉容解釋的說。
「好!這件事我會處理!先不打擾妳了!」美玲跟她講完電話後,心情很是複雜,這次她們真的做的太過火了!她終於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連撥三通電話把這件事通知她們的家長。
這天下午的自習課,美玲又再次來到了班級教室監督,還把一些事情帶到班上來做,趁著空檔她還叫上了如月她們到走廊上去。
「老師妳找我們有什麼事?」如月眨了眨眼,一臉無辜樣的望著板著一張臉的美玲。「妳們應該知道我找妳們是為了什麼事吧?」美玲也不是第一次把她們叫出來了,她相信她們心裡也有個底。
「就說了!我們沒有做嘛!老師妳幹嘛每次都針對我們啊?」樂妍很是不耐煩的說。「妳們自己有沒有做,應該都心知肚明!我也不是第一次警告妳們了!」美玲生氣的說。「我們真的什麼都沒有做嘛!老師妳幹嘛這樣?」品柔也是很不滿的說。
「妳們不要以為自己做了什麼事都不會有人知道,之前我就警告過妳們很多次了!做好自己學生的本分就好!不要再做多餘的事!」美玲厲聲赫道。班上的同學聽到老師這樣罵人也早就習以為常了,但還是有少數的同學很關心後續的事。
「好啦!我們知道了!」如月很是不以為意的說。「比起之前那些雞毛蒜皮的事,這次妳們做的事是真的太過火了!我已經通知妳們家長了!自己放學回家後好好反省一下!」美玲把該罵的、該訓的話都說了,但她們有沒有聽進去還是另外一回事,說完就率先返回教室了。
「很煩捏!老師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莫名其妙!」樂妍很是不高興的說。「還通知家長,有病嗎她?」品柔這下也不知道該怎麼回去面對父母了。「不管這件事是怎麼走漏風聲的,唯一的可能就是宋佳欣,這次她就別想再抵賴了!」如月下了最後一個結論後,她們三人才慢悠悠地回到教室裡。
她們回到自己位於教室角落的位置後,品柔還若有所思地瞪了坐在教室另一邊的佳欣一眼。佳欣讀書讀到一半,突然一陣冷風吹來,讓她背脊一陣發冷,她不難猜出這感覺是從何而來的。
坐在距離佳欣前方隔著兩三排的葉詩涵、周子豪和潘郁洺,也默默的關心著這一切,她們就是看不慣如月她們說一套做一套的樣子,不只做作也假掰的關心佳欣,真的是...很難讓人不去在意。
這節自習課結束後,美玲也離開教室回到了辦公室,就在這時樂妍來到了佳欣的座位旁。「佳欣,上周末的事我們想跟妳道歉,妳今天放學後有空嗎?」樂妍有些難為情的說。
「道歉就不用了!還有...妳的腳好點了嗎?」佳欣看她剛才跛著腳過來的,不難猜出她是真的扭傷腳了。「好的差不多了!所以妳是放學後沒空嗎?」樂妍苦笑的說。「嗯!今天我爸媽叫我早點回去!就不方便跟妳們約了!」佳欣委婉的說。
「好吧!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想跟妳說一聲抱歉!就這樣!」樂妍說完就轉身回去自己的座位上了。「怎麼樣?她有答應嗎?」品柔壓低了聲音問。
「沒有!看妳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樂妍也沒想到用柔情攻勢,她還是不為所動。「不然我們去校門口堵她好了!」如月嘆了口氣說。「隨便妳們!」樂妍也沒刻意出聲反駁她們。
放學後,佳欣收拾好書包就離開了教室準備回家,她就在快走出學校大門時被如月和品柔攔了下來。「佳欣,等一下!」如月和品柔著急的跑了過來。
「不要走那麼快嘛!一起走啊!」如月笑笑地說。「不用啦!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佳欣沒有想到除了樂妍,如月和品柔也像個黏人精一樣,就自己黏上來了。
「我們就只是想跟妳道個歉而已,妳不要這樣嘛!」品柔直接站到她前面去,擋住她的路。「妳們真的不用道歉!那也只能怪我自己太笨、太容易被騙了!」佳欣很是無奈的停下了腳步。
「妳又不笨!是我們把妳一個人丟在那裏的,是我們不對!」如月軟硬兼施,就是想讓她再次相信她們。「這件事的對錯我已經不想追究了!」佳欣沒辦法只好一次把事情跟她們講清楚。
「佳欣,如月和樂妍就算了,為什麼妳連我也不相信?」品柔挑眉,一臉很是委屈的盯著她看。「那妳自己的問題解決了嗎?」佳欣很難去相信,她是真的被債主找上門被逼到走投無路,要不然她就不會在要按門鈴的時候被綁走。
「應該說是暫時解決,我找到金主幫我們家還債,我爸媽也回來了!」品柔說的就像跟真的一樣,但現在她們不管說什麼佳欣都不會相信了。
「宋佳欣!」佳欣還想說什麼時,校門口外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她們三人往校門口一看,居然是佳欣的爸媽開車過來接她了。「媽?」佳欣整個傻眼,幾乎是下意識的就往校門口的方向去,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連品柔也來不及抓住她。
「媽,妳們怎麼來了?我可以自己回家啊!」佳欣不懂為什麼他們突然會來。「媽怕妳自己回家又被那些朋友纏上,所以下班就繞過接妳了!」嘉容解釋的說。
「佳欣,上車吧!我們順便約妳哥,晚餐一起出去吃!」允德搖下了副駕駛座的窗戶,望向車外母女倆。「好!」佳欣聽到允德這樣說,就直接拉開車門上車了,之後她們家的車就這樣在如月和品柔傻眼的目光下開走。
「如月、品柔,怎麼樣有找到人嗎?」這時當值日生的樂妍,才跛著腳從裡面走了出來。「是找到了!但是被她爸媽接走了啦!」如月有些不滿的說。「她爸媽還真是保護到家,開車來學校接她!誇張!」品柔很是不屑的說。
「沒關係啦!距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多的是機會!」樂妍嘆了一口氣後說。「好吧!那...要不要吃飽飯再回去?」如月提出邀約的說。「當然!」品柔可不想回去還得面對爸媽的精神轟炸,還是晚點回去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