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8-3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那我出去看一下她!」永霖跟他說了一聲後,就朝芸綾離去的方向跟過去。永霖最後終於在一家便利商店前追上芸綾,就趕緊拉住她的手。「葉...是你啊!李永霖!」芸綾感覺到手被人抓住,就下意識的把那人的手甩開,正當她以為追出來的是炘偉時,永霖那張擔心的臉就出現在眼前。
「妳跟葉炘偉是怎麼回事啊?我聽孟恩說你們很常在吵架,你們到底是感情好還是感情差啊?」永霖在意的問。「感情不好也不壞!我跟他感情比較像是哥兒們!但我跟他之間是有種默契,就算吵架也不吵隔夜架,這就是為什麼我跟他吵完架還能和平相處的原因!」芸綾無奈地說。
「可是妳昨天都翹過一次班了,今天又連續翹,妳再這樣下去!整個餐館的團隊向心力都被妳拉低了!」永霖有些不滿意的說。「昨天我是因為他沒跟我說店裡之前發生的事,我才鬧脾氣翹班的!可是今天是他先惹我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那麼在意,我把餐館生意不好的事告訴你,我就真的只是隨口提的,又沒有別的意思!」芸綾乾脆把心裡對他的不滿,全發洩在他身上。
「有沒有人說過,妳和葉炘偉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吵架?」永霖在意的說。「是有不少人說過啦!但是每個人對我們這樣的相處又有不同見解,我也沒辦法!」芸綾嘆了一口氣說。
「不同見解?妳能不能說明再詳細一點?」永霖忍不住好奇的追問。「就有人說我們是天生磁場不合,也有人說我們是一天不吵架就不舒服的歡喜冤家,更扯的還是有人認為我們是互相喜歡才會鬥嘴!拜託!他那人罵人不帶髒字、說話又賤的人,是鬼才會喜歡他啦!」芸綾沒好氣的說。
「那妳覺得妳跟他是哪種的朋友關係?」永霖覺得他們這樣的相處模式跟別人滿不一樣的。「我想應該是第二種吧!他就是嘴賤,沒話都能找話聊、沒架都能找架吵,很喜歡沒事找事做的人!」芸綾對他的評價還不只這些,她這樣向外人提起他,已經算客氣的了!
「那妳有交過男朋友嗎?」永霖似笑非笑的說。「有啊!交過...四任了吧!但每任到最後都是以失敗收場!我對每段感情可是很用心的!」芸綾也覺得他還滿能聊的,她跟他都會忍不住越講越多。
「既然妳對感情這麼認真,那為什麼到最後都會分手?」永霖又問。「第一任劈腿、第二任被我抓姦在床、第三任嫌我個性差,第四任...談個遠距離戀愛之後就不了了之了!」芸綾細數起這些往事,但現在還是會無法忘懷,所以她最近能不碰感情的事就盡量不碰。
「哇!妳的感情史好豐富喔!不像我到現在還只有一個前女友!」永霖聽到她這麼說,很是驚訝。「總之我今天不會再回去餐館了,你們三個人就自己看著辦!」芸綾簡單就做了個總結,她可不想把所有時間都浪費著跟他談這件事上。「好吧!那先讓我再請妳喝一杯咖啡,我們聊了那麼多也該口渴了吧!」永霖苦笑地說。
「這怎麼好意思!我昨天已經讓你請吃飯了!」芸綾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就當作是聽了妳這段感情故事的回禮吧!妳把咖啡喝了以後,看妳要回家還是要回餐館,都隨便妳!」永霖看自己沒法改變她,只好就任由她去了。「這話可是你說的喔!」芸綾笑笑地說。「對!是我說的!」永霖無奈的說。芸綾喝過咖啡後,等他走了就踏上回家的路。
「何小姐!妳今天不用上班喔?」當芸綾拿鑰匙打開大樓的鐵門,浩平就從裡面的管理室探出一顆頭。「我上不上班關你什麼事啊?你做好你的工作就行!」芸綾心情還在不爽,就沒好氣地回嗆他,嗆完就逕自上樓了。
這天剩下的時間就被她拿來打發掉了,不是出門採購補冰箱的食材,就是租個電影錄影帶回家看。接近深夜時分,芸綾待在客廳看錄影帶看到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就在這時門鈴響了。芸綾被門鈴聲吵醒後,才發現電視上正在播的電影不曉得什麼時候已經播完了,才無奈地起身去開門。
「葉炘偉!你來幹嘛?!」芸綾見到是他,心情又開始不好了。「我可以進去嗎?」炘偉也是被永霖進行道德勸說過,心裡對她也有些過不去才來跟她道歉的。「進來吧!記得幫我關門!」芸綾邊說,就回到茶几旁拿遙控器把電視關掉。
「那個...對不起!是我把話說太重了!」炘偉很抱歉的說。「沒事啦!事情過了就算了!如果你是來道歉的,那你現在就可以走了!」芸綾雖然嘴巴上這樣說,但心裡對這件事還有疙瘩在。她邊說就回到沙發上躺下,就不再理他了。「芸綾!」炘偉看她這反應,就知道她沒那麼快原諒他就又上前了幾步。
「你有屁快放!有話快說好不好?我被你用門鈴吵醒就已經很不爽了!」芸綾不耐煩的說。「我知道妳沒那麼快原諒我啦!不然妳說你希望我做什麼事才肯原諒我?」炘偉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這不耐煩表情,感到很慌張。「你這人怎麼囉嗦啊!我就說了已經原諒你了,你到底還想怎麼樣?」芸綾不滿的皺緊了眉頭。
「就因為我太了解妳了,所以我知道妳一定還沒原諒我,妳只是想睡覺才趕我走的不是嗎?」炘偉又上前了一步,心情很是複雜。「不然你就當作是欠我一個人情,之後我想到再跟你講!沒事的話,你可以走了!」芸綾承認自己是起床氣,所以對他態度才會這麼差,但也沒想到他會這麼盧。「這是妳說的喔!不可以反悔,也不能忘記喔!」炘偉挑眉的說。
「好啦!你要走趕快走!記得幫我把門帶上!」芸綾沒好氣的說。「呃!」就在炘偉正想離去的時候,一腳踩上滾在茶几腳邊的空罐子,一個重心不穩就往沙發上倒去。「喂!你幹嘛?!」芸綾感覺到他突然壓上來的重量,整個嚇壞了,更別提他現在正壓在她身上,她跟他距離之近,感覺他只要一低頭就會親上她。
「什麼叫我幹嘛?!是妳垃圾亂扔,才害我踩到往妳身上跌!妳垃圾也回收一下吧!」炘偉收回剛才那心臟衝擊的感覺,不慌不忙的站起身為自己的行為做辯解。「垃圾我會自己處理!你可以回去了啦!」芸綾拉起身上的毛毯,把自己整個人蓋住。炘偉才剛離開芸綾的家,手機就來了一則訊息。
「明天有事情要宣布!大家都必須要在餐館集合!尤其是芸綾! 永霖」
隔天,芸綾還是起床時才看到訊息的,她看到這則訊息很是無奈。這個李永霖幹嘛還特別指名道姓啊!她又不是每天都會翹班!煩死了!芸綾洗簌整理完畢後,就出門到餐館去了。
但芸綾才剛離開家裡,一箱上面寫著小心易碎的包裹就被郵差送到了大樓。「包裹先放管理室就好!何小姐上班回來我會拿給她!」浩平聽到外頭一直傳來電鈴聲,沒辦法只好打開鐵門出來一探究竟。「好!麻煩了!」郵差羅建誠就把放在車後廂裡的包裹拿了出來。「你小心一點!這裡面是易碎品!」建誠看他拿包裹這麼漫不經心的,就怕他把裡面的東西摔壞。「知道啦!」浩平這才放慢自己的速度,慢慢的把東西移到自己待的管理室。
同一時間,在餐館附近的便利商店,一位穿著顯貴的婦人走了進來。「白筱婷!妳出來!」鄔思琦氣勢凌人的朝店裡大吼。「這位阿姨,妳找筱婷有什麼事嗎?」待在櫃檯的天妡,大著膽子詢問眼前的婦人。「這是我們家的家務事妳別管!白筱婷!」思琦不搭理她,不理會店內其他客人的目光依然我行我素。
「媽!妳怎麼突然來了?」在冷藏櫃後補飲料的筱婷,聽到店裡那熟悉的咆嘯聲,趕緊出來安撫她的情緒。「筱婷!媽跟妳說多少次了!叫妳不要窩在這麼小的店裡工作,叫妳去大公司上班,妳都不聽!妳現在是耍叛逆嗎?」思琦看到自家女兒這麼不成材的樣子,心裡很是生氣。
「媽!現在這個生活我很滿意!為什麼妳一直要我去大公司上班?」筱婷真的已經受夠每天都她吵這些了。「妳把自己屈就在一家小店裡,是能有什麼成就?我告訴妳!辭職信我已經幫妳準備好了!妳今天就給我去澄芯食品公司報到!」思琦態度很堅決的說。「媽!妳不要這樣!」筱婷真的覺得媽這樣替自己擅自作主的行為,感到很受傷,她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擺脫像她這樣的母親啊?
另一邊在餐館,「艾莉爾廚藝大賽?這什麼東西啊?」芸綾盯著這份報名簡章,很是困惑地說。「我想到解決餐館生意不好的問題有以下解決方法,一是去參加廚藝比賽奪得冠軍好來增加餐館知名度,二是另外再推一項跟咖哩牛並駕齊驅的主打餐,三是接受媒體雜誌採訪提升曝光率!」永霖認真的說。
「那有沒有可能三個方法可以一起用?」炘偉在意的問。「當然可以!但我們要分兩頭進行!由我和孟恩去參加比賽!你和芸綾負責設計問卷發給來消費的客人請他們評分!媒體雜誌採訪的部分,我們先放著!等我和孟恩在比賽時闖出知名度,再來考慮!」永霖提議的說。「好!就這麼辦!反正會做菜的也只有你們兩個!就靠你們啦!」芸綾笑笑地說。
「我沒意見!這件事情就由永霖做主!」孟恩也覺得這些都是好方法,就任由他來做決定。「那比賽是什麼時候啊?」炘偉在意的問。「一個月之後!但下禮拜報名就要截止了,我們動作得快點!」永霖笑著說。
就在這時,店外傳來了兩女對峙的聲音,聲音大到連餐館裡的人都聽到了。「媽!我就只想當個平凡人,過著自己想要的穩定生活不行嗎?」筱婷一臉受傷的望著有些陌生的母親。
「不行!我是為妳好!為了妳的未來著想!妳不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去過生活!那樣妳是在糟蹋妳自己!」思琦真不明白,她腦袋到底想什麼?為什麼她怎麼樣就是不肯去大公司上班?那樣才能賺更多錢不是嗎?
「妳這是在強加妳的觀念在我身上!妳自己做不到的事就全推給我,妳根本就完全不顧我的意願!我只是想好好過生活就好,根本就不奢求去什麼大公司上班!」筱婷情緒一上來,平時不敢頂撞的話全都說出口了。「白筱婷!妳不要太過分喔!我是妳媽欸!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說話?!」思琦聽到筱婷這麼說,心裡很是受傷。
「我就是知道妳是我媽,我才願意把我心裡的話跟妳講!妳自以為對我好的事,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是想要跟妳說,我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生活好好的,房租水電瓦斯費我都自己拿賺的薪水來付,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就足夠了!我不想要活在妳跟爸建築起來的世界裡,我想靠我自己努力賺錢養活自己!如果妳不能理解我的話,我以後就算過年也不回家了!」筱婷把藏在心裡多年的話全都一次跟她講清楚,只希望她能明白,說完直接掉頭走人,第一次在媽面前耍脾氣離家出走。
「白筱婷!」思琦看到筱婷這麼絕情的走掉,心裡很是著急。在餐館目睹這一切的四人,面面相覷後就各自鳥獸散做自己的事去了。
這天下班後,芸綾因為跟炘偉和永霖住同棟大樓,所以就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芸綾!其實妳也是可以在餐館裡待一整天的嘛!」永霖笑笑的盯著她看。「那是因為某人今天沒有找我吵架!只要他不要找我吵架,我也是可以好好的待在餐館裡啊!」芸綾沒好氣的說。
「那是因為今天沒什麼事好吵的!更何況店裡還有重要的事要宣布!」炘偉不以為意地說。「你們兩個真的是很有趣欸!連我都很羨慕你們這樣的感情!」永霖苦笑地說。「其實我們吵架也是有分不同等級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炘偉無奈地說。「我們吵過最小的一次架!還是為了買瓶水!那時候我們真的很誇張!」芸綾懷念的說。
「妳還敢說啊!那次到底是誰堅持要喝UNI WATER的?」炘偉笑笑地說。「都那麼久以前的事了!你還記得喔?」芸綾被他提起那段往事,真的覺得超糗的。「只要是我們吵過的架我都記得一清二楚!因為我有寫日記的習慣!」炘偉是想忘也忘不了。「何小姐!有妳的包裹喔!」不知不覺三人已經回到了住所,浩平就從裡面探出一顆頭來說。
「你們先上去!我拿個包裹!」芸綾轉頭跟他們說了一聲後,就打開鐵門到管理室取包裹。芸綾帶著包裹回到家之後就迫不急待地把它拆開,箱子裏頭裝的是在客廳燈的照耀下閃著五彩繽紛光芒的水晶球。
「哇!好漂亮喔!」芸綾被這水晶球的顏色給吸引住了,那光彩奪目的水晶球真的很適合擺在家裡當裝飾品。芸綾把水晶球拿出來後,就看到箱子裡還有另一封信,她就打開來看。
「TO芸綾 這是妳一直很想要的水晶球,我在義大利找到了!另外跟妳說一聲,我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到時要記得來接風!那我們到時見! 孫雅涵」
隔天早晨,炘偉準備去餐館上班時,經過芸綾的家就順道按她家門鈴叫她起床。「何芸綾!上班了!妳起床了嗎?」炘偉隔著門板朝裡面喊。「起來了啦!一大早吵屁吵喔!」昨晚待在客廳看錄影帶的芸綾就這樣被炘偉吵醒,一臉不爽的瞪著門板說。炘偉聽到她這麼有活力的聲音,就放心去餐館準備上工了。
在餐館裡,炘偉邊打掃著店內環境時,他還沒等到芸綾出現,就先看到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出現。「我的媽呀!妳誰啊?!」炘偉被嚇到魂都快飛了。「我拜託你救救我!」心怡露出自己的臉,驚慌地抓著正在打掃的炘偉,就往他身後躲。「蔡小姐?!」炘偉傻眼,這什麼情況啊?
「蔡心怡!妳這可惡的女人給我出來!」就在這時,餐館的門就被人大力推開,那人凶神惡煞的瞪著炘偉身後的心怡。「我身上沒錢了啦!你給我的那一百萬我拿去還卡債了!」心怡抓著炘偉,一臉害怕的說。「還卡債?!妳一開始可不是這樣跟我說的欸!妳說什麼妳媽得重病,需要籌一百萬的醫藥費送出國靜養才能痊癒!妳跟我說妳拿去還卡債!妳這滿口謊言的女人!」倪釩達生氣的朝她大吼。
「我也沒說錯啊!我是真的急需一大筆錢!我只是沒想到我隨口胡謅的謊言,你一下就相信了!」心怡見他這麼生氣,情急之下就把一切全招了。「蔡心怡!我當初真的是瞎了眼才會看上妳這女人!妳這拜金的女人!妳給我過來!」釩達氣到青筋都爆出來了。
「這位先生!你冷靜一下!這件事也是能理性的溝通嘛!」炘偉無奈地讓心怡躲在自己的身後,出聲打斷兩人之間爭吵。「理性溝通?你又是蔡心怡的誰啊?為什麼她跟我吵到最後就跑進來找你?」釩達看擋在他跟心怡之間的他,沒好氣的說。「她是我們餐館的常客!我們也有義務保護客人的安全!」炘偉解釋的說。
「午安!我來了!怎麼突然店裡變這麼熱鬧?是發生什麼事了嗎?」芸綾剛好就在這時推門走進了餐館。「客人是吧?那我倒是想看看,到底是在道義上站得住腳?」釩達見到餐館又一個人來,不遊分說就伸手抓住芸綾。「啊!」就在芸綾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時,她的脖子就突然跩住,嚇了好大一跳。
「來啊!要是你不肯把蔡心怡這該死的女人交給我!我就對你們家餐館的人動手!」釩達耍起狠來,絲毫不留情面。「別...」炘偉看到芸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抓住,就忍不住為這突然冒出來的男人捏了一把冷汗。
「拜託!不要把我交出去!」心怡怕的圈緊了炘偉的脖子,聽到他說出這個字,就以為他打算把自己交出去,感到很害怕。「快點!」釩達還在氣頭上,完全沒料到自己接下來會遭遇什麼事。就在他語音甫落的當下,芸綾就抓著他的手臂,馬步一蹲下就把倪釩達整個人摔了出去,還不小心弄壞了一組桌椅。
「喔!我的頭!你們給我記住!」釩達整個人很是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來,碰了一鼻子灰只好拍拍屁股離開了。「就跟你說了不要抓她...芸綾妳還好嗎?」炘偉可是有見識她這威力十足的過肩摔,就在心裡為那人默哀了三秒,那一定超痛!
「那人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蔡小姐也在店裡?」芸綾把桌椅的殘骸立在牆邊後,才注意到躲在炘偉後面的心怡。「總之情況就是蔡小姐被那人纏上,所以才跑進店裡來跟我求救!」炘偉無奈地說。「那我可以在你們店裡多待一下嗎?那人知道我家住哪,我不敢回去!」心怡等那人走後,心情也稍微平復一點了。
「那妳付錢,我們提供妳免費的餐點!」芸綾也算是好人做到底,暫時收留這位可憐的蔡小姐。「可是我皮包裡只剩一百塊!大部分的錢都拿去還卡債了!」心怡睜著一雙討人憐愛的眼神,盯著她看。「一百塊喔!那我們只能讓妳待到下午喔!」芸綾並不吃她這套,說完進櫃台裡吃早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