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與固執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想,自己從來就是固執己見的人。年終了,開始檢討自己,這個2022年,增長了什麼智慧,或是失去了些自己?
姐姐常說,"妳真的脾氣很差,而且很自私,都只想到自己。"
我回著,"當自己都自顧不暇時,當然先顧好自己,有餘力是,再將善良的一面呈現即可。"
為什麼得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真做了些什麼善事,才叫善良?我很努力工作,還債,生活,也在有餘力時,做小小的慈善,有必要讓妳知道?我的堅持,是為了自己想要成為的人物。不是什麼大人物,而是那個理想中的自己。
年初二月時,認識了C,謝謝他,讓自己成長許多。讓自己在看待感情時,不再幼稚衝動,而懂得去協調出彼此平衡的相處方法。爭執了,也懂得退一步看待,不再像年輕時,不爽就分手;而是懂得去平衡生活。
到現在,很明白的事情是,自己,尚未達成那個想要成為的人。有許多的理想,有許多的想法,很容易在歲末年終時,來個自己檢討大會。
脾氣變溫和了,因為懂得先將負面情緒自行承接下來,再看清問題真正發生的原因。懂得在鬧情緒後,理性地將錯誤的部份修正,但也勇於表達自己。
從來就是充滿自信的自己,不會輕易地,放棄。只要自己真心想要的,我會努力到最後一刻。直到得到一個否定的答案,那麼,過程努力了就好。不害怕失去,因為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的了,除了歲月。
工作上,沒有什麼太多的變化,就是每天的上班與下班。新的班級很難上手,因為現在的小朋友不懂得找尋答案的過程對於學習有多麼重要,包括家長。他們要的只有答案,卻不明白,答案從而何來。教學近二十年的自己,一路走來,沒有失去過初衷嗎?答案是,有的。常常會感到挫折,但卻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給予嚴格的要求,適時的鼓勵與激勵。通常孩子的惰性與家庭成長背景也影響學習習慣甚巨。一直都相信,若是孩子們有自己當初對於語言學習熱情的十分之一,就理當會得心應手。但,他們不是我;而我也不是他們。只能,儘自己所能,引導,相信著他們總有一天,能夠看見自己的能力。
明年度的自己,第一年事就是報名了大型重機駕照的考試。一直都想嘗試騎檔車的自己,終於在碎唸了將近半年後,在一股動力的催促下,繳了報名費,期待著坐上重機的那一刹那。重新規劃的Bucket List裡,還有再次愛上戶外爬山。找了許多藉口荒廢運動的自己,該是好好振作自己的時候了。在這個重新再開始的好時間裡。
至於跟C的關係,只要他不怕失去我,而我也不會擔心失去他。雖然,他很重要。但是,重新整理好生活的順序更加重要。期待吧,明年的自己。會更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