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感悟 | 以賽亞書第六章 Devotional Notes: Isaiah 6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經感悟 | 以賽亞書第六章 Devotional Notes: Isaiah 6
讀這一章時有三處的經文讓我停留很久,神讓我藉著經文反思今天生命的光景。
第一處是第一節“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以賽亞寫這一章發生的事件時正是烏西雅王崩的那年,神的異象臨到先知以賽亞。烏西雅犯驕傲狂妄的罪,擅闖神的殿長了大麻風,到死都無法進入聖殿。他的污穢導致他的死亡,而神的榮耀卻出現在聖潔威嚴的聖殿。從而人們的注意力在哀悼烏西雅王轉為神榮耀的展現,新的景象開始。“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地!” 以賽亞看到這樣的景象,認識到自己的罪,急忙在神面前認罪悔改。“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6:5)撒拉弗用炭火潔淨以賽亞,讓他與神的連結再一次開始。
第二處就是第八節“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以賽亞回應了祂的差遣,神要讓他去到頑梗、悖逆的百姓中傳揚祂的信息。神知道百姓的心蒙脂油,聽不進去,但還是差遣他去,將神的榮耀在那裡彰顯出來,將神的話告訴百姓,將神的雲柱火柱立在他們中間,隻要其中有回轉的,便得醫治。
第三處就是第十節中“回轉過來,便得醫治。” 在神的眼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罪人。但神願意賜下恩典,讓耶穌基督的寶血再次潔淨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就好像以賽亞一樣,神的榮光照耀之下看到自己的污穢,看到自己罪的本性,看到靠自己無法走出來,也看到來到神面前是唯一的出處。於是我們願意來到神的面前認罪悔改。神就讓撒拉弗去潔淨以賽亞(6:7)一樣潔淨我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今天的教會,神的兒女們喜歡把神的愛看為基督教中的上帝概念,結果躺在愛和恩典中以為這樣就可以罪得赦免,這就是今天信徒們將神的恩典廉價地看為商品一樣在市場上出賣。二戰中被德國納粹殺害的潘霍華牧師(Dietrich Bonhoeffer,1906-1945)在他的《做門徒的代價》一書中指出“廉價的恩典隻是使罪得到稱義,而不是使悔罪的罪人離開罪,使罪離開罪人,從而稱義。廉價的恩典不是那種使我們擺脫罪的折磨的對罪的赦免。廉價的恩典是我們自己賜予自己的恩典。”“廉價的恩典宣揚的是無須悔罪的赦免,是沒有教會約束的洗禮,是沒有懺悔的聖餐,是沒有親自懺悔的赦免。廉價的恩典是不以門徒身份為代價的恩典,是沒有十字架的恩典,是沒有活生生的和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的恩典。”
今天有些牧者和會眾宣講福音時不能為了所謂勸人來信耶穌,而降低真理的標准,甚至篡改上帝的聖道,按罪人的喜好和口味來解釋聖經,結果傳講的變質福音根本無法救贖罪人的靈魂,隻會給按其生活在其中的人虛假的平安,虛假的喜樂,虛假的盼望,無法認識到將來上帝審判台前的判決和進入地獄的可怕。
主耶穌基督在揀選門徒時,並沒有應許那些跟從祂的人在世上得什麼肉體上的好處,相反,祂宣告要我們為神背起沉重的十字架,來跟從祂。要真正成為祂的門徒,需要付出生命的代價。然而,今天一些神的兒女和烏西雅王駕崩時的以色列民一樣在虛假的教導中心蒙脂油,執迷不悟,在自我感覺良好中敗壞死去。這裡也提醒我們每一個人,你是這其中的一員嗎?
感謝神,神藉著以賽亞在這裡的看見,也讓我們要看到這個榮美的異象,傳遞出認罪悔改的信息。再一次將我們自己交在神的手裡,在神的聖潔、威嚴中,看到自己的污穢。像浪子一樣悔改在父面前,回家體會在家裡真正的溫暖和保守。
願上帝祝福潔淨我們!
2022-12-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