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都交給媽媽管理?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不懂理財,即使出社會開始賺錢,仍然將薪水上交給媽媽打理,讓媽媽幫自己做理財規劃,相信媽媽打理家計多年,理財方法一定很有一套。
我非常不建議。
就算媽媽的理財觀念再完善,出社會拿到第一份薪水,就應該自己理財,規劃薪水作資產分配。
理財,就是在打理人生。我認為,不會規劃自己的資產,等於對人生缺乏全盤規劃。成年人仍把錢都交給媽媽管理,就好似把所有人生決定都交給媽媽批准。
想要出國玩,要和媽媽請錢;想要結婚,要和媽媽請錢;想要買房,要和媽媽請頭期款。媽媽要把錢拿出來,就算全額都是你上繳的錢,她是不是也會提供意見?是不是也會用她的價值觀去審定你的選擇符合她的標準?你做的任何決定,都要經過媽媽的審核,你才可以拿回你的錢,去支付你要買的物品。
什麼都要媽媽的意見,還是個掌握自己人生的成年人嗎?
成年人仍把錢都交給媽媽管,就是把人生交給媽媽管。
若是不能自行打理資產,人生規劃根本窒礙難行,甚至容易過於樂觀。
就算媽媽管理錢財有道,應該是請教媽媽如何管錢,自己實際管錢。但是,有理財觀念的父母應該在兒童時期就已經教導子女如何使用金錢,而非在子女成年後在身後指手劃腳。
成年人就應該自行理財,學習金錢知識,才能談人生規劃,否則所有規劃都是不切實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04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