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 歲月靜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們主任招助理
跑來跟我們說
為何來應徵的都怪怪的
一個65歲一個70歲
我說:都比你年紀大嗎=口=
主任想了一下說:對
(主任~我們科本來就怪怪的)
每次看到主任煩惱摸頭的樣子
就覺得很好笑
主任說我們辦公室應該做個夾層
不然坐不下
而且因為太喜歡亂開玩笑
我們常搞不清楚主任講真的講假的
(喔!這就是可可愛愛想去網美漢堡店的主任,硬是訂位把助理和秘書全部拖下水,說是評鑑慶功宴)
聖誕節的時候
主任給助理們一人一塊餅乾
我說好可愛
餅乾還戴口罩
主任說:對啊不過是老鼠藥
我說:那我要放地上請老鼠吃囉
主任傻眼竟然有人認真回應他的胡言亂語XDD
沒關係啦這裡是精神科嘛
致 終於有懂的我苦楚的人了
一個大咖到沒人敢忤逆的老闆
一個太謹慎到群組訊息一跳不到30秒電話就來的老闆
一個太拖拖拉拉太ㄎ一ㄤ的老闆
他們可以中和一下嗎?
每次我們一起出現
很常被錯認
因為我們都長直髮戴眼鏡
說我們氣質很像
就連阿長都說
助理做久了就長一樣了嗎?
我跟小分隊說
我們科就3個助理
你們都見過了幸運吧
才8個主治就有3個助理@@
像癌細胞一樣持續擴散
科內人口膨脹得太快速
多了新進2位正職
助理也持續擴散攻占辦公室
人多到我們要擁有自己的辦公室了!
搬辦公室搬得好累
週二就開始慢慢打包
要跑聘任還要跑離院
寶貝老闆要我下午送出IRB
然後只給我……一個題目
平平靜靜沒有任何波瀾的接受
我知道今天一定會發生這件事
月底又是年底
心理素質被訓練得很強大呢
無論如何我們還在一起
遇事一起討論一起分享一起解決
在年底一起被趕出來 XDD
發配邊疆到一個網路線自己接
電腦自己拔自己裝
2022年底自我突破 XDD
感覺我們可以去拆炸彈了
願 我們將來無論誰先離開這裡
都是開開心心的為了新生活或夢想
有朝氣的前進
而不是因為傷痕累累或遍體鱗傷的說
我要離開這裡!
為了逃避再逃避到另一個地方
願 歲月靜好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馬拉松會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梅館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天氣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減藥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今天才是聖誕節=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月壽星幾歲就送幾隻蝦!桃園火鍋推薦,南洋風格火鍋餐廳,肉食控大呼過癮!桃園泰式│菜單\揪火鍋控朋朋來這過生日/ 當月壽星幾歲就送幾隻蝦! 南洋風格空間,大啖道地泰式料理~ 肉食控、海鮮控大呼過癮! 「現切原肉」三隻小豬、狂犇三拼、暹羅海釣船、嚴選生鮮鱸魚、夢幻雙拼、暴龍雙拼夢幻上桌,下鍋涮6~8下入口、Q脆甜蝦、軟Q中卷、爆鮮大蛤蜊、鮮蚵,太~過癮了🤤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3-16
🧑‍🎓🧑‍🎓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報告紀錄40】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麼一段難熬的歲月,祈願時時有光~文章內容闡述了靈氣療癒師在日常練功、技巧提升及個案療癒中的發現與成長,其中靈氣持續練習的重要性及靈氣療癒師對於個案的解讀與鼓勵。透過靈氣的持久修練,療癒師能夠提供更精準及溫暖的療癒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15
【致親愛的你 系列】慶幸歲月更迭,使我們有更好的可能;又擔心禁不起韶光荏苒,讓彼此漸行漸遠。BGM台北下的雨_鄭興 「今天還是一樣溼冷,想起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大概是分手以來,你唯一一次坦承自己的心思,「經過這段日子的你,還覺得台北的夜晚是頑劣的黑色幽默嗎?」 沒有正面回答你的話,而是逕自轉移話題,這樣比較好。 我沒說我也想念。 雖然我想你猜得到後來的我比你活得還念舊。 畢竟你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8-20
[桃園旅遊]桃園市蘆竹區少數保存良好的一座古蹟,德馨堂在流金歲月裡無聲而揚,陳氏一門源遠流長的來台灣歷史見證 現在台灣各地隨著都市發展下,超高摩登大樓不斷興建、古厝隨著時代發展下更顯得彌足珍貴。古厝見證一個家族發展與地方歷史連結,綜觀一個地方發展古厝往往是歷史發展中引信的來源。這篇要介紹德馨堂就是桃園市蘆竹區一個例子。 德馨堂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三段68號 (山鼻地區興南村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5
歲月靜好,是誰為你負重前行?人生有三道,『上坡道、下坡道、沒想到』....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卡
2022-09-25
食記—歲月靜好此約為平凡如我之生活,又夫復何求?想那平凡人的生活,但求一切歲月靜好,疫情能夠早日遠離!
Thumbnail
avatar
無鹽
2022-09-14
桂林/在竹筏上/歲月靜好徐是我大學時期的好閨蜜。 我們倆除了上課時間以外,都在打工兼職,或許這是我們兜在一起的原因。 我到新加坡實習的那一年,她陪我經歷了我適應新環境的一切,距離也並沒有將我們的情誼打散。 也就在這期間徐遇上了她的真命天子,我回台灣後,她即到北方的另一個國度找他。
avatar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2022-06-23
你的歲月靜好,他的鳳凰浴火。「國民黨不能逮捕到我,只能夠抓到我的屍體。臺灣人與從中國來的人們之間有難於解決的遺恨。但是,無論如何此遺恨非化解不可。若不建立臺灣國,臺灣無法達成真正的民主化。臺灣須以一個獨立國家獲得世界各國的承認,必須依據公民投票決定臺灣的獨立!」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4-07
蔣勳的歲月靜好,建立在為他負重前行的台灣社會蔣勳的歲月靜好,建立在被他瞧不起的台灣社會的負重前行,很殘酷的事實與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