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覺得此地不宜久留的主管01 [人才 vs 奴才]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回在該月份新進x職級以上的員工,收到一場與高層主管面談的邀請。名義上是增進交流,實際上大概是來會會這些拿著優渥薪水的新人有幾把刷子。


一場一對多的面談為時不長,這樣短暫的面談到底能讓主管了解這些新人多少,沒人知道,不過倒是足夠讓人了解這位主管了。


尤其最後他對大家的期許,最讓人印象深刻。這番期許是這麼說的: 「我希望在座的大家都趕快買房子,這樣你們就會好好的待在位子上工作。」


這番話提醒了所有人,就算職稱跟薪水看起來是個人才,但遇到傳統領導風格的主管,實務上只會是個奴才。


果不其然,往後的日子也就如同那番話預告的一般。


後來參與那場面談的人,一個個陸續離開了。原來都大家都默默地規劃著逃跑路線。


不過身為職場菜鳥,可以早熟領悟到擁有閃人的能力有多重要,應該算是一種幸運。


Open Career會透過職場問題分析,和大家一起開拓對於職場問題的思考與應變能力。也會透過職涯訪談,邀請來賓分享職涯經歷,開啟多元職涯視野,透過這些分享,打破自我職涯限制與框架,建立自我優勢。

Apple Podcast: 收聽 Podcast 提升你的職場能量

Spotify: 職涯成長秘訣隨時聽

IG: 到 Open Career 的 IG互動交流

合作來信: [email protected]


41會員
45內容數
Open Career會透過職場問題分析,和大家一起開拓對於職場問題的思考與應變能力。也會透過職涯訪談,邀請來賓分享職涯經歷,開啟多元職涯視野,透過這些分享,打破自我職涯限制與框架,建立自我優勢。合作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