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人物側寫-蛋黃哥大冒險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有什麼情緒是吃一頓美食無法解決的,如果有,那就吃兩頓』
這幾天的天氣好適合懶在家,睡到飽、吃火鍋吃到撐,也很適合看*蛋黃哥大冒險*,尤其第一集蛋黃哥的堅挺屁屁被特寫佔滿螢幕時,我心想:哪裡有賣這種蛋,給我來兩盒,超刺激食慾的。
自己翻拍完後就默默去煎荷包蛋了
蛋黃哥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它所呈現的一直都是好懶、好累、好廢的狀態,但你又無法討厭它(是說誰能拒絕一顆香噴噴的荷包蛋),這次在影集中還加了看到有毛就啟動*認媽媽模式的雞動哥*;兩個形成強烈對比,蛋黃哥代表了隨遇而安,它可以被任何人塑造成各種角色,像是玉子燒、布丁、茶碗蒸、蛋沙拉⋯⋯,看似平凡庸庸碌碌,但生活中還真的不能沒有它,雞動哥則是擁有熱血男兒的初心,立定目標就往前衝,哪怕中間要去找蛋黃哥,一直被吸塵器吸住又放開,無限輪迴也不放棄。(但我真的邊看邊笑)
🁢能決定內心保存期限的,只有自己—第五集 <雞動哥>
不管是蛋黃哥還是雞動哥,他們都順應自己的個人特質在生活,蛋黃哥雖然平凡,但他在短暫人生中變化成各式各樣可口的料理,餵飽每一個人,讓每一個人可以因飽食感到幸福,賦與自己不同人生價值,這也體現在最後蛋黃哥讓農場奶奶吃掉的那一瞬間,奶奶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蛋黃哥悠哉在消化道慢慢往下沈的畫面,是啊!或許大多數人不是功成名就的偉人,也不是每次都能占主位的佼佼者,但重點是你能不能看見自我價值,發揮天賦,活得自在,這比用同一種標準活著重要多了。
🁢隨遇而安,但能適得其所得蛋黃哥-歐薄荷精油代表
看似無計劃,都被雞動哥強迫打包帶走的蛋黃哥,到後來還比雞動哥更早找到媽媽,而其實雞蛋所被賦予的價值,就是提供營養給所需要的人,本來就不需要擁有偉大志向,如果被迫要求一定要做點什麼,反而會無法發揮天賦(提供營養)而臭掉;如果現在的你正處於一個卡住階段,請相信自己的直覺,真的累了就休息一陣子,多嗅吸歐薄荷精油的氣味,保持自己的彈性,等待適合自己的機會點出現。
🁢如果因為懼怕未發生的未來,而裹足不前,人生只會臭掉—第六集 <白煮蛋大哥>
雞動哥雖然熱血一心想要找媽媽,但也會有膽怯的時候,第六集他們三個人(不是,是三種不同食物),要去偷乾燥劑,雞動哥擔心會失敗,上面那段話就是白煮蛋跟雞動哥講的話,的確!在速度越來越快的世代,的確你有想做的事就放膽去做吧!我們都無法保證做了結局會不會如預期般開心,但可以確定的是,不只時間不等人,有時候等你想去做時,你會發現已經過了時機點而後悔,如同結尾,雞動哥還是沒找到自己的媽媽(尚未達成目標),但還是滿懷希望地再次出發,機會很多,但你能不能鼓起勇氣去追夢呢?
🁢樂觀專注,勇往直前的雞動哥-甜橙 迷迭香精油代表
雞動哥喊媽媽的聲音跟背景音樂好深情啊!都很想直接載他去找媽媽,然後做成炸雞親子丼(不是),過程中他一直是那個帶著蛋黃哥往前衝,然後信心喊話的那位,其實在我們對於自己所有期待時,我們也曾非常熱血,例如我小時候的願望是:我長大後一定要自由自在地到處走走逛逛⋯,但長大後有段時間好像卻被生活困住了,當然除了工作外,還有大部分是被自己的心困住,總覺得能做的事越來越少;當你有這種想法時,多擴香甜橙以及迷迭香精油,這兩者的氣味會喚醒樂觀的本質,迷迭香會讓你腦袋清醒,提升專注力,讓你不忘初心,保持熱血的信念築夢踏實。
#芳香人物側寫文章 主要是讓大家了解到,平日喜愛的精油氣味其實是對應到你現下的狀況,我都會對於自己有感覺的劇,寫下關於對精油的感受,如果有想更深入了解的,可以預約1對1的精油抓周諮詢,但曾有個案問我,知道問題後,然後呢?
➡️然後就是你願不願意對自己的人生及選擇負責了
➡️沒有對錯,只有你願不願意誠實面對自己
➡️選擇權一直在自己手上
--------------------------------------------------------------------------------------
🁢莫忘初心看見自我價值的香氣
#甜橙 #歐薄荷 #迷迭香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想閱讀更多 #芳香人物側寫 ,詳細了解精油所呈現的人格特質,歡迎關注粉絲專頁➡️#植語香氣
#芳香人物側寫 #蛋黃哥大冒險 #1對1精油抓周諮詢 #嗅覺療癒力 #五行精油項鍊 #精油蠟燭 #客製化調油
喜愛精油的香氣及它的療癒力,像是個無聲朋友陪伴,每日運用精油香氣來提升自我覺察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