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Little women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Meg, Jo, Beth和Amy是個性迥異的四姊妹,他們彼此扶持,走往自己的道路。

心得

好美,太美的電影了。
當初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Laurie堅定的重複“I love you, Jo.”的片段決定來看這部電影,沒想到我最愛的片段只是電影裡的小支線而已。
戲劇、文字、繪畫、音樂,他們擁有著各自的熱愛,卻不得不在面對生存、疾病、現實等問題時,理性權衡一腔熱血。
對現實憤慨的發洩是將拳頭打在棉花上,力氣就這樣被欣然接受了,世界不痛不癢,它漠視你的所作所為,彷彿只是鄰居家的小孩因為想吃糖的哭鬧罷了。所有的憤怒、難過兜會面臨最後的無力,而在洩力時,彷彿連靈魂都要離你而去。
我愛你,所以我不會接受你把我當成第二選擇時的退而求其次。
Jo像是女性獨立意識的覺醒,她牴觸為了找到好老公的人生目標,追求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當你真正愛自己,當你真正獨立,才能真正的品嘗到依賴的美好。

女人,她們有內涵、有靈魂、有思想,她們野心勃勃又有才華,還很漂亮。我真心受不了大家都說『愛情』才是女人的歸屬,我真的聽膩了!
你可以成為最真的你,不要讓別人的看法使你收起你的狂妄、憤怒、脆弱、感性、幽默或者優雅,因為這才是你。
愛是我們死去時唯一能帶走的東西,它能使死亡變得如此從容。
他們說,婚姻將一個人的權利減半,並使一個人的職責加倍。
女孩子得走出家門、走進這個世界,要對所有事物建構出自己的一套看法。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