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下去!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踏入閱讀世界的初衷

我在個人IG上有追蹤一些讀書帳,偶爾會和版主留言互動,因緣際會跟「Eat a book | 讀書帳」的版主有交流,我們分享踏入「閱讀」世界的契機,剛好我們都是遭逢人生低谷時,才開始透過「閱讀」往內挖掘自己、了解自己並希望從書中得到解答、釋懷與支持自己的力量。

我如此幸福,心懷感恩

此版主Eating告訴我,當時情緒低落時帶給她心靈支持的一本書是「陳美齡自傳-人生的38個啟示」(補充:大家對這個作者比較有印象的書可能是「50個教育法-我把三個孩子送入了史丹佛」。)
Eating版主對我說:「若我有需要此書,她可以撥空將這本書寄給我閱讀!」,我聽到此話,內心又湧起無限的感動,感受對方的熱心與把曾經幫助到自己書本,傳遞給需要幫助的我(又感動到泛淚了我🥹,名副其實的愛哭包);版主這個充滿愛與良善的舉動,我受寵若驚,也覺得版主這個分享計劃實在是太棒了!昨天收到此書,先擁抱它,還沒拆開已感受到滿滿的愛❤️
版主Eating還於書內夾附一張祝福小卡給我🥹

你願意伸出援手嗎?

這種善意就像是給失意的人伸出援手,就像格友們鼓勵的留言,我也覺得擁有「即時接住失意人」走向希望的力量!謝謝大家努力把我引向光明之處,要走出來的最後一哩路仍需自助!版主與格友們這樣的溫暖舉動與替我加油打氣的留言,在我心底泛起漣漪,我一直都是會記得自己受惠於別人,心懷感激之情我永遠不會忘記,從小到大皆是如此珍惜這些溫暖舉動的回憶!我期許受人幫助的我也要熱心與盡己所能的幫助他人,我會支持與分享這樣的活動!

我能為這個社會盡什麼心力?

我一直在思考以上這個問題,倘若每個人都願意撥些自己的時間,分享這樣的善意,感染給周圍的人與擴及整個社會,這個世界定會更加平和與美好!我也會接棒這個計劃,把這本看完的書,傳遞給下一位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自己何其幸運能受網路上大家的幫助、鼓勵與支持,我感覺我好幸福!
在有限的生命裡,我一直思考著「我能夠回饋這個社會什麼!」,因為我是小資上班族,之前能做的小小公益就是捐血、捐款、捐發票、捐物資、淨灘⋯等等!能做的,我覺得還是太微小了,我希望有機會能夠多貢獻一些!
Image From Pixabay
今年底我希望能夠完成「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申請的計劃!想著就覺得很踏實,我若能有機會讓一個人重生或者為一個家庭帶來希望,我會很喜悅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決定!就像我受到大家幫助的時候,那種感激、感謝與無限感動之情,我想要有所回饋,我想把愛傳下去!
真的真的很謝謝溫暖的格友們與讀書帳版主Eating,致上我誠摯的感謝與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願快樂與幸福常伴你們左右❤️
245會員
122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