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愁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愁是為等待再見而醞釀的喜悅。
今早,灰暗的窗外聽見溼漉的車聲駛過,預設的鬧鐘琴聲悠揚的響起,清晨五點,喚醒老婆,等著準備載她去搭早班高鐵。
吃著昨晚已備妥的早餐,心中卻泛起一股離愁,雖然,只是五天獨居的日子,怎覺得……。
老婆愉悅地換上行裝,還時時問我穿搭得如何?
嗯……,非常時尚優雅啊!
往高鐵的路上,我咀嚼著莫名的離愁,老婆喝著我泡好的咖啡,我們都享受著這一天的旅程序幕。
看著她興奮地拖上航空箱,卻差點忘了另一個旅行袋,我藉機數落了幾句......。
瑜珈是她生命中的最愛,這五天,又是階段學習的另一個里程碑,看著她享受築夢的笑容,生命本應如此燦爛!

小時候,父母為了能有更好的啟蒙環境,國小將我從台南轉學至東部,花蓮光復鄉下的小村;國中又轉學至彰化縣的小村,跟著當國中老師的二姑學習。自小,我就積累與家人這種分分合合的情緒,卻從不表露,因為,我知道身為長子,本該承載父母最大的期望。
入伍新訓時,開放第一次面會。母親帶著燉補的豬心湯,不知換了幾趟車?來到屏東龍泉的小村來看我,我忍著思念的淚水,不發一語緩緩地品嘗,每一口,都是母親的愛和著我的淚水。
不想讓母親看見我的思念潰堤,只想讓母親看見小男孩變成健壯,可以承擔一切重任的男人。
入伍那天,斑駁的藍色車廂外,母親站在月台上的身影,我看見「離愁」。
妹妹出嫁時,從禮車上丟下扇子的那一瞬間,我從母親的眼裡看見「離愁」。
每次年節假期結束,準備離家時,車上塞滿母親早市買的水果,我看見一袋、一袋的「離愁」。
老婆拖著行曩踏上學習瑜珈的旅程,我從喜悅的眼神裡,看見映著「離愁」的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程,我們都會再見面,所以,才有離愁。
負笈他鄉、服役、婚姻、學習、工作……,我們都在為再一次的相見而努力生活著。
雨淡淡地飄著,天灰灰地亮著,期待五天後的妳歸來,用妳陽光深邃的眼眸,看著我。
「離愁是為等待再見而醞釀的喜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