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點滴|圍繞著孩子轉的父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女兒6歲第一次撐到2022年12月31日24點和全家人一起跨年,雖然我們的跨年也是在家吃薑母鴨邊閒話家常邊看著電視等101煙火而已。但因為是女兒第一次對跨年有感也是第一次認真看完101煙火施放。女兒說:101在台北為什麼我沒有去過?於是我們就立刻決定隔天來去看101啦!
有了小孩,很多的決定都是圍繞著孩子打轉,出去玩要安排小孩有興趣的景點、訂飯店要訂有兒童設施的飯店、吃飯要找小孩喜歡吃的食物等等⋯有小孩的生活不只犧牲了自己的個人時間也犧牲了很多自己原本的喜好,也是有了孩子後才體會到這些犧牲都是如此自然而然的發生。
要不要生小孩?
有朋友也曾經這樣問過我,我只能說要不要有小孩要兩夫妻先達成共識,也要對育兒後會面臨到的問題先行討論,在育兒的路上,很辛苦也責任重大,彼此要努力成為對方的神隊友,當然我也曾因為太累、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而後悔,但過程中也有很多的歡笑,更能在與孩子的相處中體驗到親子間純粹的愛,所以即便累到不行,但如果回到過去我想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育兒點滴] 特殊兒世界的新生訓練(下)Lesson 1:特殊兒的每一點微小進步,都值得歡呼 特殊兒無法像一般小孩一樣,順理成章地就達到里程碑,所謂「七坐、八爬、一歲站」對他們而言難如登天,像我的孩子一歲多了,仍在努力練習翻身中。 因為特殊兒的進步太過微小,沒有用放大鏡觀察實在很難察覺,所以特殊兒很難得到一般人的讚美。身為父母,
Thumbnail
avatar
後莎琳 陪腦傷兒飛翔
2024-05-30
[育兒點滴] 特殊兒世界的新生訓練(上)才剛開始學習當媽媽,上天就為我開了另一扇門,成為了特殊兒的媽媽。 沒有Orientation,沒有學長姐帶領,初入特殊兒的世界就像是把不懂英文的人丟到美國生活,大小事都能令人手足無措。 因為一般人對特殊兒的所知甚少,無法理解長得這麼像人類的他們,為何會屬於不同的物種,更不能理解他們為
Thumbnail
avatar
後莎琳 陪腦傷兒飛翔
2024-05-26
[育兒點滴] 小孩的生命之管:鼻胃管(NG tube)的餵食及照護孩子以前是個重吃的寶寶,還記得剛開始餵母奶時,他會因為找不到乳頭而大哭(媽媽看了忍不住想笑,心想我的小胸部可能對他來說就像是萬重山一樣,容易迷失在其中吧!),泌乳師教我要先用手擠出一些乳汁讓他嚐到緩解他的情緒,他才能順利喝到母奶。 很難想像這麼愛吃、也會吃的孩子,一夕之間就忘了怎麼吸吮和吞嚥。
Thumbnail
avatar
後莎琳 陪腦傷兒飛翔
2024-04-10
[育兒點滴]社會福利資源盤點:第一兒童發展中心還記得從醫院接小孩返家照顧一陣子後,他的狀況逐漸穩定,當時的我有很大的焦慮是:我知道社會上有很多資源,能幫助這樣腦傷的孩子恢復,但我不知道資源在哪裡?要如何取得?我要怎麼做才不會錯過早療的黃金期? 面對上述問題,醫院社工是我們第一個尋求協助的管道,「第一兒童發展中心」的早療資源即是由社工引介。
Thumbnail
avatar
後莎琳 陪腦傷兒飛翔
2024-01-17
[育兒點滴] 癲癇復發,容易讓家長忽略的「嬰兒點頭痙攣」週日早上七點,我還在睡夢中,依稀聽到孩子嗯嗯啊啊叫的聲音,我心想,昨天明明哭鬧到一點才睡,怎麼這麼早就起床呢?排除肚子餓的可能性(自從生病後,他就不太會因為肚子餓而哭鬧),我隱隱有不祥的預感,也許,他的大腦又在亂放電,癲癇可能要發作了。   這一個多月來,我們觀察到孩子有些不自主的動作,例如:突
Thumbnail
avatar
後莎琳 陪腦傷兒飛翔
2023-12-24
育兒故事#13|從孩子身上學習的大智慧還記得,父母親從小就勸誡我:別占他人便宜,也別麻煩別人。但我卻矯枉過正,經常心口不一。 最常見的例子是,當他人大方請我吃東西時,我心裡很想吃,但卻因為「客氣」而百般推託;我的不自在間接影響了現場氣氛,由舒適轉為尷尬,令對方也不自在起來。 最後,當女兒將剩下的半口餅乾塞進小嘴時,又是一臉滿足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4-21
育兒┃分離焦慮症發作,這些遊戲和方法可以有效改善,建立孩子的成熟情緒。分離焦慮症發生的時期一般在 6~8 個月之間,會開始出現分離焦慮症,而 1 歲到 2 歲是最嚴重的時候,會有這個症狀是因為6個月後的寶寶,視覺和記憶發展逐漸成熟,開始可以分辨爸媽和陌生人,所以只要主要照顧者不在視線範圍內,就會覺得主要照顧者不見了,而陷入焦慮、緊張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09-29
育兒謎題#4|《我想好好理解你》同理孩子的關鍵心法之前,我帶女兒回娘家的時候,經常和家人玩Swicth,放女兒在一旁玩耍,然而我的目光若是一直專注在螢幕上,她就會用哭鬧抗議,直到我把我的目光都放在她身上。 那陣子,我更加意識到,子女多麼重視父母的眼光。 《我好想好好理解你》這本書,是以神經科學為基礎,對同理心進行討論及分析。 作者提及同理心的七個關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4-05
育兒謎題#2│《大腦科學的教養常識》兩歲的孩子,從天使變成惡魔?隨著孩子越來越有自我的意識時,父母親愈無法控制孩子,就愈容易感到憤怒。 前幾日,我在房間處理公務,婆婆勤勞地在拖地,她從二樓拖到一樓沒多久,就聽見「碰」一聲,是女兒的後腦杓撞地的聲響。 「我特地為妳只拖那邊的角落,妳就是硬要走過去。」婆婆怒道後,先生跟著附和。 這類的事情,經常在家中上演,那些不想孩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