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in 合作體驗》 超保濕系列產品使用心得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為 Sukin 互惠合作文,由 Sukin 免費提供產品,敝人分享使用感想*
產品官方介紹請參考這裡

膚質與保養習慣

我是混合偏乾的膚質,而且應該不是一點點乾,是滿乾。用保濕洗面乳洗完臉後十分鐘內不上保養品的話,就會非常緊繃。

最近的天氣陰雨綿綿,我又住在靠山邊多雨潮濕的地方,為了保護衣物棉被乃至書籍等物品遠離發霉,我幾乎天天開除濕機(包含睡眠期間)。對我來說,護膚最大的困擾不只上保養品時有感滋潤,而是希望滋潤可以延續過整個睡眠期。
也正因如此,我很少在夏季以外的季節用「凝膠」,除了凝膠狀的劑態非常容易跟防曬或粉底打架,我也對「凝膠」的保濕度與持續度心存疑慮。
喔對了,我算敏弱肌,醫生說有輕微酒糟但並不嚴重,所以我從不使用有香料和酒精的保養品。

質地

這是眼膠與長效保濕凝膠在手上的質地。凝膠與其說是刻板印象中的「膠」,我覺得更像是乳狀。
下方白色乳狀為保濕凝膠,請大家忽略我的爆筋男人手 XD

Sukin 72hrs 超保濕長效眼膠

我分別使用「單用」與「搭配」來試用這款眼膠。
  • 單用:
單用的滋潤度已經夠高了。單用的時候差不多可以維持我希望保養品可以撐過一整晚的期待。有時化妝時為眼下上遮瑕,遮瑕膏過乾的時候,我會混一點點眼膠進去,然後用弄濕的美妝蛋輕拍上眼,不但會比較薄透,而且不容易掉妝。
不過要注意保養品在混彩妝品時,務必根據個人膚質逐步測試出適合上臉的比例,否則會很浪費。
  • 搭配:
這款眼膠畢竟針對的是保濕以及乾燥細紋,我還有黑眼圈的問題,此時我會用比較滋潤的美白眼部保養產品,先用保濕眼膠後,等它吸收,再上一層美白產品。因為上了兩層,所以用量要特別注意,才不會因為過度滋潤長肉芽。
整體來說我覺得春~秋季的輕熟女肌膚使用這款眼膠沒有問題,保濕度很足夠,持久度也好。但以冬季來說,前面也有提到我房間很乾燥,在單用時我會於睡前再補一點或乾脆夜間保養時厚敷,以對抗環境乾燥。

Sukin 72hrs超保濕長效鎖水凝膠

如乳狀般的質地,上臉後不會像其他凝膠劑型一樣黏黏的,肌膚很平滑,這點讓我頗為驚艷。因為我偏乾,所以我用量很大,總共按三下塗全臉。
產品本身吸收很快,會有皮膚很快喝飽水的感覺。我習慣用面油做最後鎖水,所以後續還是有用油,有點對不起特地把它設計成無油劑型的研發人員呀。
是說,我曾挑了幾個氣溫在 20 度以上的日子單用鎖水凝膠,感覺就比較不需要面油。所以如果你只是輕微偏乾,那我想後續不補任何東西也無妨。在特別乾冷的日子我就將這款產品當作保濕精華,普通的日子大概洗完臉擦完它就可以了。

總結

如果你只是微微偏乾,中性乃至油性肌膚,用這兩款都滿合適。
如果以敏感性肌膚的安全度來說,也通過我的考驗。
產品有淡淡植物香氣,我個人喜歡芳療也很能接受。
等下次保養品補貨時間,我想我會試試其他晚霜和日霜。面油和面霜的細緻度很能反映一個品牌的研發工藝水準在哪裡,所以下次就是我自掏腰包來檢驗的時候啦。

在我鍾愛的芳療護膚產品品牌因店長年事已高而收山後,我就一直在尋找替代品。目前體驗下來感覺很好,對應價格 CP 值也很合適,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