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很幸運的剛剛好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很幸運的一切都剛剛好
一開始想要做墊子的時候,剛好朋友在找墊子,妹妹在做拼布老師,剛好可以幫忙製版。
做好樣品,帶課程的單位說可以幫忙代工,剛剛好。
出來之後很多朋友說正好要買適合的坐墊,剛剛好。
製作過程,遇到一些挑戰,以前做過服飾的經驗剛好。
一路遇到很多善緣,太太、孩子、朋友都剛好願意幫忙。
一直到成品出來要出貨時,覺得除了裝箱,也想好好的包個防塵套方便收納,包材店也剛好有適合的尺寸。
倒是要寄出的箱子規格特殊,問了幾家店,不是太大(太鬆又貴),就是太小,跟我說必須訂做時,剛好想到農場的朋友,他們出無花果的箱子尺寸也是訂做的,有兩種,我出單個,或整組都剛剛好。
本來用郵局寄件,太太、孩子幫忙寫地址標籤,但我要自己送去郵局,車子很小、能載有限。
中秋前跟太太加班,在公司樓下買甜品時,我說:如果能找到配合的貨運應該很好。
一出門看到一家宅配剛到的車子,我馬上過去接洽詢問,又是剛剛好成我們合作配送。
原來已經寫好郵局標籤也貼好裝箱了,配送員說沒關係,她會幫我處理,配送員是一位很熱心的小妹。
約好時間,一直到昨天完成收件,今天上午跟我約了給我簽約資料,也把昨天收件的單據副本厚厚一疊交給我,我心想;原來她說沒關係,不是沿用我們寫的標籤,而是另外一張張幫我們重新填寫公司的寄件單。
我以前自己在聯邦快遞工作過,知道配送員,送、收貨的時間是很緊湊的,還要幫我寫這些單據,一定佔了她不少的時間。
猶記她收貨時,我們工作室到二樓是沒有電梯的,我雖然幫忙搬下來,但一次只搬三件,看著她六件一落就直接搬下來、我還想效法一下,結果當然散了一地,我很佩服這年輕小妹,還願意做辛苦配送搬貨的工作。
我很感謝這些剛剛好的緣份出現這些幫忙我的人。
中午出發時,接到配送公司的客服打電話來,說其中有一筆單地址找不到人,聯絡不上收件人,我趕快查明地址,發現是單據有誤(謄寫的跟我們原來標籤不同),我告知正確地址後,客服說:那你貨單不是這樣寫的,我們配送員找不到⋯
我想起收件小妹在忙中幫我處理的景象,我就直接回客服:不好意思,可能是我筆誤了,那請您幫我更正聯繫配送可以嗎?
客服說:只要正確確認沒問題、就會配送。
昨晚上課,師父說:我們要清楚我們的正業是什麼?不要搞錯斜槓的方向。
我的正業是學習、自我成長,在生活、工作中照護好當下的心念。教學、空間、預購的產品,都只是附加的,想到此,就更清楚自己的目標。既然如此,所經驗的都是體驗的過程,管他誰寫對寫錯,最後能送到最重要。
感謝這一切的美好與剛好,而我只要經驗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