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淇昆《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其實,清朝末年的中國究竟是怎麼個一團亂?我們一直都在模糊又主觀的教育系統裡弄個似懂非懂的下場。現在我回頭看四十年前那場荒唐的授課風格,哎,不過是徒增了許多背書的高手罷了,但,或許那一票以近親繁殖為榮的霸凌團隊仍然以當中有人考上建中為傲。不過,我覺得這些教育的價值,已經被現今科技產品輕易地取代了,對啦!或許你會說,人家背得很熟,可以隨時朗朗上口的指出太平天國、明治維新、鴉片戰爭、馬關條約、甲午戰爭、庚子年的八國聯軍各自是個什麼狀況。是的,他們確實很棒(現在不知道在現實折磨之下是否還有氣力以這個能力直挺挺地驕傲?),這些學霸把這些網路上隨手可以查到的資料,透過網紅們說出講課就可以輕鬆吸收的知識背誦的賊熟,確實是一件相當了不起的事情,但是現在已經是隨手可以從手機裡就找到的資料,若要盲目地逢人便背誦地有如羅家英唱起噹噹噹,那終究是要挨棍子的。如果仍然要嘴硬,認為近親繁殖裡禿頭學霸是百裡挑一的人才的話?這款低級無知的崇拜不就是八婆聯軍裡那個帶頭的生魚片嗎?她看到顏行書、信樂團這些高個子就沸騰充血、經孿不已抖動不停的四肢,被人瞧見的時候,又能立刻套一張明明淫慾橫流卻故作鎮靜的嘴臉,崇拜學霸對於歷史事件年代的瞭若指掌,實在是中華民國教育實驗下最可憐的失敗品。
我住的村子裡有一群近親繁殖出來的地痞,包括拜金的賭博女,包括了禿頭懷胎不產的學霸…..
我在暗自恥笑這種幼稚何時休之餘,還是獻上我無所謂的尊重與祝福,畢竟,誰會跟這些傻子較勁呢?
一個月前左右吧!老木在這本書面前,露出對這本書大表不屑的嘴臉,不幸的人如我正好瞧到她的鼻孔正氣呼呼以四十五度角的傲慢噴出趙建銘鼻息,急促吐吶著不知道為誰抱不平的恨意。其實,因為人脈與社會地位而得到的一個恭維是的學位,竟然成為老木引以為傲的自我滿足,彷彿潘金蓮嫁到了西門慶的初夜那麼興奮不已,這個以悲劇為出發點,以可恥為終點的稱謂頭銜,就這麼輕易被她帶在身上四處招搖撞騙,包括在我的面前,被我嘲諷了三十年,她如果能活滿一百零五歲的話,那勢必還有一段漫長的時光要忍受她賣弄假學歷的妖嬈身段。
八國聯軍在庚子年之於中國,猶如八婆聯軍也在庚子年之於我。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多數的人,看到這樣的書名,都會為之氣結。我想不透的是當年的慈禧是怎麼招惹到這麼多的國家聯手圍攻?因此我對這樣的書名與主題《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實在是太感興趣了。
很多人都以為我收藏的推理小說堆積如山,殊不知,我對於歷史說明的書籍也花了不少血汗錢,汗牛充棟的說法一點都不為過呀!我一直認為中國人本質上媚外與奉行儒家的繁文縟節所造成的本謢虛弱,就是導致這些金毛碧眼的惡虎豺狼能直搗黃龍的最大原因。
從一八四零年大夥開始被英國人的鴉片給薰得暈頭轉向開始,什麼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的屁話就已經不再具有提神醒腦的效果了,相反的,呼一口毒品最直接了當地迎接自己軟弱本質的元神,後天的聖賢書,文化養成的識神,都只是易經裡頭不合時宜的天花亂墜而已。
所以經過了六十年的鋪陳,中國渡過了太平天國這種扶不上牆的爛泥醃漬,鴉片毒品濃郁洶湧的侵擾,這個天朝的舞台終於上演了糜爛潰敗的民族真相。整整一甲子的時間,任誰都可以清楚明白這頭昏睡的蒼白絨毛底下,並不是我們認為的獅子,而只是一頭缺手斷腳任人屠宰的羔羊,鹿鼎記也不過是三分天下,這個西元一千九百年的庚子慘案,那是全世界最慘烈無情的分食,問題在民族性裡致癌率百分百的不長進自滿,領頭的瞎眼羊戀棧嗜權依賴弄臣之外,還盡信義和團的施咒唾罵大法?三更半夜不睡覺的跟一個太監對著西方念咒來迫使八國的元首暴斃?這樣的咎由自取,換作我是掌握命運的老天爺,也難動憐憫之心,也只能義憤填膺了。

我以為會揭露更多顛覆的真實史料

可是我在前五十頁,就可以明顯感受出作者劉淇昆那種以恨意為出發點的文筆,我看了網路上許多氣呼呼的網紅對這本書做了糟蹋級別的批評,我在一邊看這本書的時候,一邊也在看這些評論,我對這些影片裡的觀點採半信半疑的看法,終究,我還沒徹底讀完這本《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但是,隨著我一頁一頁的翻了開來,我赫然發現,劉淇昆你討厭共產黨打理中國便罷了,當初搞得一團亂的並不是毛澤東呀?你說老佛爺因為政權受到挑戰進而尋求義和團的支持,搞的地方巡撫多數與侵略者簽訂互保條約。

我認為這不能無中生有的寫一套亂中有亂的胡說八道。

但是我不認為,就可以合理化八國聯軍的行為是正義之師,我曾經有一次聽說八國聯軍把清朝戰敗賠款拿來回饋給中國人民,因為中國人民無知愚昧等等的說法,這個與劉淇昆在這本書裡講的有不謀而合的地方,這一些情況看來,史料雖然有些地方來自於維基百科,可是我們也不能像那位男高音史學家的批判那麼武斷,畢竟人人都是真真假假,男高音的說法我也不能全數吸收。
劉淇昆大分貝反擊為自己清白做一篇演講。
但是我個人在海外生活許久,對於金毛仔們眼神在凝視黃色皮膚時所洩露出來的自大,言行舉止上直言不諱的輕蔑,就完全推翻了我本來以為會在書裡有什麼可以說服我的論點,我跟劉淇昆認為八國聯軍侵略中華的行為在長久的時間洪流裡來看,是有相同的贊成觀點。如果一個國家可以積弱不振到連這些蝦兵蟹將(史料上有敘述八國聯軍的士兵數量)都可以任意對你燒殺擄掠,那這無疑是一個當頭棒喝,才能使得孫中山在這短短的十年內不管他是失敗多少次,終於還是把愛新覺羅給踢下龍椅了。
無論後來多數的人們喜歡毛澤東還是蔣介石,中國人偉大文化得以在現今呈現給世界各地,中國人的繁榮強盛也讓全球有目共睹。這是中華民族的選擇,這是命運安排的造化,我們無從挑惕也沒有立場評論這個結果。但終究生活條件與現實層次在紛擾流離之後,終於還是與世界接軌了,這是個不需要爭辯的事實。只是其心可議的羞辱性污衊仍然鋪天蓋地,排山倒海地淹沒在網路媒體裡,包括我才十六歲的男孩子也一腔熱血的成天在網路上跟所謂的小粉紅們當起不眠的鍵盤俠,哎!在我消極無為的人生觀來看,君子無所爭,就是吃飽三餐,減少慾望的自尋煩惱與人和睦相處減少危險就好
無奈的是用講的都容易,做起來,登天看來還簡單一點這本書其實就當作是一個老學究的偏激論點以娛樂為主軸來觀看即可,你想想,如果今天讓你重寫歷史,你會怎麼大書特書陳水扁?你又會怎麼對孫運璿出生那天祥雲獻瑞的光景做燦爛的描述呢?都是這樣,人性哪有什麼公正不阿的那種絕對。
男高音講的你也聽聽就好了,這本書雖然偏激於仇中的這一個情緒也令我反感,但,總有一些與我們認知的歷史有衝突的一面,倒也是一個很新鮮的論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慢里遐思
    慢里遐思
    有天我老去,在個陌生的地方。還要回味,昨日冒險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