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培圓夢】 電商技巧進階班 / 電商精煉課程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章目錄

課程大綱

2022 年受邀擔任 台北市政府原族民族事務委員會擔任電商講師,課程主題: 111年度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產業人才培訓計畫-電商進階課程
每個主題都是紮實的三小時,以上機實作為主,並非空虛的電商教學。課程主題如下:
第一堂課和同學們分析市場上的開店平台比較,包含SHOPLINE、Cyberbiz、91app、Shopify、Meepshop⋯⋯等,根據同學不同產業背景給予相對性的建議;實作部分透過 SHOPLINE 後台協助同學從0到1建構屬於自己的購物車網站,包含較複雜的金物流、電子發票⋯⋯等;如何透過經營會員來創造更多的業績?節慶檔期如何提前規劃與準備?透過分組討論讓同學們找出產業&產品痛點,運用不同的行銷手法打造有成效的品牌購物網站。

學生問卷回饋

下方為課程回饋問卷內容:
  1. 參加同學的背景/產業
・家電3C
・食品生鮮
・露營區
・服飾配件
・活動企劃
・金融業
・日常用品
・公關行銷
・民宿
2. 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自架網站、練習試做
・網站的架構及影響力,對未來有很大的願景
・分組討論、討論流程的時候感覺很棒大家可以互相激盪想法、大家的行銷思維多樣、聽到許多同學的行業行銷分享
・能夠開發與留住顧客的做法
・行銷5A架構
・漏斗-實體演練
・從客戶/客人的角度去思考
・分享購物路徑部分
・節慶活動和商品的連結與canva製作
・節慶規劃活動
・活動規劃5W1H及Banner設計還想要更多學習老師的課程
・透過課程與同學及老師的討論找出行銷計畫靈感
・學習撰寫文案
・KOL合作信撰寫、寫KOL開發信
・產品與活動的提案

給Uma老師的話

・希望可以跟老師那裡多挖寶,希望有實體教學
・謝謝老師~課程很豐富!
・操作簡易易懂老師教的好
・感謝Uma老師,很感謝原民會舉辦這麼好的課程,能在此遇見老師,未來希望也能學以致用,開拓我的另一春天,感謝老師,也希望我們能再見面(希望原民會如未來想在上老師還會不會有機會呢?)
・老師謝謝您,辛苦了!
・謝謝老師的用心,收穫很多🧡
・感謝,教的很好
・謝謝老師無私分享經驗談
・資訊蒐集的很完整
・老師教學認真,教材準備充裕,課程設計淺顯易懂
・老師很認真,資料都很豐富齊全,謝謝!幫助很多
・謝謝Uma老師每次都很耐心的教我們~
・課程相當充實,謝謝老師!
・未來也有創業的計畫,很喜歡老師在課堂上的分享,也期許自己可以成為跟老師一樣成功的女性!!
・老師~真的很謝謝您這幾週的課程,我學的超開心!
・謝謝老師的指導 我們保持聯絡喔~~
・謝謝老師,我有聽你Podcast

課程/講座邀約

目前 Uma 可以接案講師的主題如下,歡迎來信邀約 [email protected]
更多關於 Uma 請點我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Founder of www.cogivibe.co #女性創業家 #Podcaster 🔍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熱愛學習, 有人說:「藝術使我們在世上留下痕跡。」 在自己最多故事的年紀記錄下這一切,讓我們互相激勵成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