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的風景畫3/5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熟齡文青《夕陽楓紅》水彩54cm x 39cm/2021
隨著克萊兒的腦細胞覺醒,她常常會像保母一樣提醒我,吃飯時間到了!其他時候她總是非常安靜,從不打擾我,就像把我視為真正的主體。 我開始加強格鬥、拳擊等近身搏擊技巧,並且搭配健身與慢跑來強化克萊兒的身體,我必須延長我的生命。
專業槍械知識以及家裡的彈藥庫都是父親過世後的事,我發現家裡周圍似乎被某些人監控,為了自保,我才買了許多列印機以及耗材製作武器。
從我進入父親的生命,我就跟另外兩個機器人一起生活,分別是安德森跟瑞秋,其中跟我的設計相彷,年代比我早,作為主要紀錄者的人是瑞秋,在我肉體衰弱時就會按排程公佈相關證據,讓爸爸的基金會繼續運作下去,這背後其實有龐大的商機,雖然機器與人工智慧已經不是漫天喊價,但如果要成為生化人類,量身打造是需要專業團隊施作的,包含科學家、腦權威、物理、機械、程式設計師等,這些都需要錢。而且我如果能夠轉移,對於未來的救世主統治目標就越靠近,所以我會盡一切能力去讓賽博格全球化。
安德森則跟我與瑞秋相反,他是設計出來搞藝術的,內建程式都是藝術攝影相關,他有特殊的畫素鏡頭可以拍攝一切,機械設計讓他可裝填的顏料高達數十種,並以此創造出不同風格,因為大家喜歡油彩,所以他主要作品以油彩為主軸,色料是使用環保安全的材質,早期他用的顏料比較差,傷害他的填充匣結構,後來因為維修費用高昂,我們才將他的顏料全部更新,以好清潔為優先,以延長他的填充匣壽命。
安德森很會畫知名景點,線條對他而言很簡單,而且產量驚人,從東南亞到歐洲、緬甸的寺廟到復活島都能依大數法則來作畫;普普風的潮流滿版畫是他目前勉強可以看的作品,成功率約百分之一。我聽爸爸說以安德森的智能要畫抽象畫太難。他原始的設定是個男性,對人態度友善,能藉著互動讓人們開心,最早的用途是作為照護與療癒安養院的長者之用,他除了問句時的語調上揚,其他時間一概是個沉著穩定的機器人,他的第三代機型常見於大型安養中心,長輩除了喜歡世界連線點歌功能,更喜歡看他表演畫動物,因為他的動物不切實際,特別讓人覺得有趣。
安德森的硬體已經更新為最新型,目前因價格太高,無法大量生產,他的發聲系統高超,可以呈現電影的音效或音樂會的錄音,除了絕佳藝術表現,他也可以播放影像。爸爸對我說,雖然安德森的智慧程式還無法繪出精確人像,但拍照功能很好,所以我們如果要進行原先計畫,只要讓安德森連上網路,給他特殊的地點、各種網路上有的資訊與圖片,再將我們想要添加的部分以圖片方式給他看過,他就能跟著套上去,那畫中就有人氣,於是我和爸爸幫他編造一個假人設,有個藝廊協助我們銷售,瑞秋照樣紀錄下這一切。
    57會員
    1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