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詩|拼圖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RNING DOGWOOD - Thomas Kinkade(1995)

在千片圖塊中
我拾起一塊拼圖
因它酷似圖案裡的缺口

它的彎曲
它的色調
它的線條
看上去
像是將貼合努力中的圖案

等待 等待 旋轉 旋轉
試不同角度 想讓它填滿

有段彎曲不夠細緻
沒能緊密貼合圖案

有抹色調不夠光亮
靠近後發現有誤差

一個決定只是一種選擇
一個機率卻是一場執迷

放回手上的拼圖
留它在別人的努力中完美

儘管
它的彎曲逗我歡喜
它的色調給我溫馨
它的線條讓我動容
它卻不屬於我的圖案
124會員
317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