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靈感像拼拼圖一樣源源不絕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在看《進擊的巨人》展的時候買了一塊1000片的拼圖,那是一塊以白底搭配黑色線條構成的插畫。心血來潮,決定拆開包裝,挑戰一下這幅作品。
如果你有玩過拼圖,應該知道拼拼圖有個通用的順序。首先是抓出拼圖的四個角落、接著是四個邊,最後才是組織中間的圖案。
一般來說,只要依照這樣的順序,拼圖的過程基本上都蠻簡單,但那是在普通拼圖的情況下……。
從茫茫拼圖中撈出四個角與邊的時候,我們立刻就發現這幅拼圖不容易了!幾乎有一半的邊是純白色,另一半即使有圖案,也都是黑白相間的圖框,根本難以辨別。
如果要為它預測難度指數的話,我想大概是4顆星吧😆
靈感就像拼拼圖,只要找到線索,就能延伸出一整個面。
然而在嘗試著從幾乎長得很雷同的拼圖間,找出一點邏輯與蛛絲馬跡時,我摸索出了一點方法。
只要抓著一片拼圖,就能依據這塊拼圖的其中一個邊,去猜測鄰片拼圖的圖案,例如說,這片拼圖的凹處缺少了一個弧形的圖案,我就能透過尋找類似弧形來試拼看看。
即使是純白的拼圖,也能依照形狀與位置的差異,來尋找下一片合適的拼圖。
-
這讓我想到,在做創意發想的時候,不管是做設計、寫文章、或者是企劃活動,其實也很像在拼拼圖,一開始幾乎毫無頭緒,但是只要抓著一個線索,並且從這個線索持續延伸下去,慢慢的就能拼湊出一個邊,甚至成為一整個面。
沒有靈感的時候也用不著慌張,也許只是還沒有找到起始的那塊拼圖罷了,隨手開始嘗試,說不定也能湊出一些很有意思的東西呢!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邀請你追蹤我的粉絲專頁!也請別忘了按讚給我一些鼓勵~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