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東京女子圖鑑的真實版上演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昨天那場聚會裡
我們的對話不禁讓我想起了
「東京女子圖鑑」
幾個月前我追這部時,可能還覺得也太寫實的片了吧
好可怕....
追完劇的自己帶著短暫恐慌的情緒不知不覺地恢復日常生活的節奏
從沒想過這樣的場景在半年後居然真的發生了

雖然自己現在想完成的副業都還沒有個穩定的成長
但我知道自己一直很想靠自己的能力闖出一番事業
因為從小就沒自信
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正當最近自己好像對未來有一點點微微的藍圖出現時
別人已經在年薪百萬
我還在找方向努力嘗試轉換產業工作類型

整場對話的過程中,我不斷地思考他們嘴裡那樣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嗎
如果自己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是不是會在我輕熟女接近高齡產婦的階段
冒出了後悔的枝芽呢??
是不是會在我事業成功的時候
找不到人分享我的喜悅呢??
是不是會在夜深人靜的夜晚
後悔自己沒有把握女人的青春年華
去找那位在3字頭前後黃金十年出現的所謂「對的人」呢??
或許我想得太多,但這樣的想法幾乎佔據了檔下我的腦容量

為什麼女人的黃金歲月如此短暫而有期限
在這樣緊湊的歲月裡,隨機或是緣份遇到的男人
就是對的人嗎?
我真的就該這樣把自己的未來綁在這
接著投入家庭為他生子,成為別人的媽媽,成為別人的媳婦嗎?
太多的未知數讓我擔憂
太多的枷鎖讓我恐懼
太多的責任讓我抗拒
相較之下
現階段能擁有年輕的外貌
可以做的事太多太多了
自由誠可貴 . 生命價更高
我想....
現在的自己只知道
我還有好多事想做想完成
不想老了後悔
下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