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心的父母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被一個人質問過,以後你有小孩一定也會偏心!

雖然我完全不認同那個人,但是那句話的確一直記在心裡。

 

現在,有兩個孩子在我身邊,會偏心嗎?

 

結論來說:會!

 

因為兩個孩子的年紀有差別,所以大的需要顧慮他的力氣大小,身高體重。

很多事情大的要幫忙小的,有一天大的說我不公平。

我就直接回他:你多出生的那幾年,一個人獨佔了爸爸媽媽的愛,那是不是也算不公平?

 

孩子的個性不同,喜歡的東西不同,如果要公平,是不是玩具都要買一樣。

價錢是不是要一樣,缺的價格是不是要補到下一次的禮物裡。

這種公平,太累了。

 

家裡是講愛的地方,買玩具是愛,不買玩具也是愛。

孩子要的是陪伴,共同話題,這些又怎麼能量化呢?

 

大人該做的,是要讓孩子知道我們愛他,偏偏這才是對我來說最困難的事情。

常常管教他們,讓我不能夠當白臉,久了之後,連隨便亂笑都會稍微收斂。

 

我又不是很擅長說愛來愛去的,所以最近一直提醒自己,要摸孩子的頭。

 

有些東西不適用嘴巴一直講就能傳達過去的

 

碰一下,他們就知道了

 

我會用他們不同的個性來培育他們,這算是公平嗎?

 

如果以後一個人的興趣比較花錢,一個人的不花錢,那算公平嗎?

所以兩個人都要支持的話,從小就要幫忙他們預存一些費用,至少他們能工作之前,都能夠放心的長大。

 

我真的不在乎成績,作業有寫完就好

但是發掘孩子的興趣,比成績重要多了

 

我想,對他們兩個的關心與愛,那都是無法比較的,不能比的時候,是不是就算公平了?         Gind

    僅得
    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