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在家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難想像我獨自在家沒事做,在房子裡走來走去、東摸摸西摸摸,偶而找到零食吃到完,或吃到內心後悔吃下太多,一會兒家裡狗兒來討拍,必須專心和牠玩,否則狗兒知道我在敷衍牠,會生氣!哈!對我狂吠!有時我專心一件事情,追劇或家務事,狗兒會叫到精疲力盡,然後靜靜地找地方歇下,只要我起身,牠就跳起來,跟前跟後。獨自在家我最不願發生的事,就像這樣。
相反的,獨自在家時,也有忙得不可開交,例如練樂器、練舞序、編訂教材、、、,只要有事情做,有目標,我喜歡獨自在家,可以不受干擾的,專心的做我要做的事,那狗兒呢?也很奇怪的靜靜地配合我,偶而自己玩牠的玩具,大部分時間會靜靜地窩在牠的幾個窩,或在我腳邊趴著睡著。這是獨自在家常有的情況,也是我樂見的。可能是我專注的氣場,狗兒知道吧!哈哈!可見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有事情可以做的,退休後能有事情讓自己專注與下功夫,真的是好事,只不過我內心偶而澎湃,偶而失落的,常常自問,我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我經常想,我是個矛盾的人,閒著沒事情時,不知所措悶的發慌;忙碌的時候,專心面對事情的休息片刻,又會對忙得焦頭爛額的自己感到懷疑人生,心中經常問自己,到底在為誰忙啊?
綜合以上我的兩種極端「獨自在家」的情景,我想我真正要的是生活品質吧!我要有事做,也要有休閒生活吧!簡單說,就是在舒適的環境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盤點我想要做的事:
  1. 按表操課,不要重疊,安步就班做每件事
  2. 每月安排一、二次的短期2-3天旅行
  3. 固定的家庭聚會,陪伴父母
以上的想做的事,也並非完全沒有實現,只是難免有落差,或心中有期待、有盼望,就好好實現!也要好好規劃!
我的臉書朋友給我的貼圖(我很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