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於自己和解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像是命中註定一般, 好事壞事一件接著一件發生, 快到讓我接應不及, 我不知道是不是過去的自己活得太認真, 不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道理, 我的思考像是困在一個小房間裡, 哪裏都去不了。
在國外的這幾年我想我學會的一件事請就是偽裝, 不為別的只為告訴自己我很勇敢, 只要我願意我也可以做到。 生病的幾年我學會了不用勉強自己, 人生不需要時時刻刻都以戰鬥的姿態去面對生活, 慢下來認真的對待自己, 觀察自己的需求, 順應而為反而可以更自在。 過去的我其實很膽小, 但我為了逼自己成長, 我告訴自己只要我勇敢就能做到很多事情, 事實上也是, 我因此踏出了我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步, 也完成人生中很多計畫, 甚至做了些小時候的自己都不覺得自己能夠辦到的事, 成長這個詞我是這樣體會出來的。
我在接觸佛法的過程中我認識了一位用能量治療和靈氣來幫人醫治的師兄, 在此之前我對這此一無所知, 我那時學習佛法時是有感受到自身的精氣神都有所提升, 有時打坐時會有新體驗, 雖然我對佛法的學習資歷尚淺的, 但我也能感受到每個人身上似乎都隱隱的透出一些不同的光。 我遇到的這位能量治療的師兄時他帶著我嘗試了能量治療, 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他身上有股靈氣傳動到我身上來。
我之所以會接觸這位師兄, 是我在學習佛法時產生了一個很大的妄念, 像是一顆毒瘤纏繞在我心底幾十年, 雖然當時我已然忘記這件事情, 但潛意識中這股記憶仍然讓我厭惡至極, 直到生病後我遇到了一位諮商師, 在她的帶領下我才真正走出來。 在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我家對面住著一位老爺爺, 老爺爺的妻子去世了只留下他和兒子跟兒媳婦一起生活, 一開始我很喜歡這個老爺爺有時候會跟弟弟去他家坐坐, 然而不知何時老爺爺的行為開始走樣,雖然我當時還小不懂人事, 但基於人都有保護自我的天性, 我不再去他家和他有所接觸, 然而事情慢慢的開始變得更離譜, 隨著我步入青春期老爺爺的年紀更大了, 他似乎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我幾乎每天都要看到他上演的變態畫面, 看到他兩眼無神的在我面前撫摸自己, 每天不斷上演著重複的戲碼, 就算我跟媽媽反應, 她也只是淡淡一句不要理他就好, 對那時的我來說, 我的心每天都在尖叫。
這件事情隨著後來老爺爺去世, 再過了幾年我出國讀書也就慢慢被我淡忘了, 如同不曾發生一般, 然而在我學習佛法時, 這個記憶跳躍了出來, 我開始失魂落魄, 內心湧現出無止盡的悲傷, 我不斷的哭泣, 師兄開始幫我靈氣治療, 希望能減低我內心的悲傷, 可能是小時候的我其實很想大哭但是我從來沒為這件事情哭過, 接觸佛法後突然的想起這件事情, 內心感受到小時的無奈和悲哀於是乎淚水像是關不住的龍頭般一直流。
靈氣治療的過程中我感受到短暫的歡愉, 但治標不治本, 我內心的悲哀並沒有消失, 而我不知道是不是由於接觸靈氣治療的關係, 我開始產生幻覺, 我有時可以感覺的無形中似乎有些形體靠近我, 接著我可以聞到一些別人聞不到的味道, 我可以看到一些光的變化, 之後我居然覺得我可以看到空氣中的粒子在流動, 我是個近視幾十年的人, 但我可以在不戴眼鏡的情況下看到遠方山上的一棵樹在搖動, 當時的我真的被這感官失調的症狀嚇到。 當時每天會不定時的頭痛暈眩, 心臟也會知為何開始刺痛無法呼吸, 我甚至覺得人的靈魂是可以交換的, 這些種種其實都是病症, 在我後來讀到一些思覺失調的文章, 才開始瞭解這個疾病, 透過醫生和心理諮商的治療,我的狀況慢慢穩定下來。
6會員
12內容數
去澳洲遊學打工早在十幾二十年前就開始了, 近年國內興起國外打工熱潮,為了存下第一桶金許多人遠離家鄉來到澳洲讀書工作, 同時也展開人生的新旅程, 本人算是早期澳洲剛開放打工簽證時那批申請人,前前後後在墨爾本待了五年,這次的專題內容主要分享我在澳洲生活點滴, 和所見所聞, 主要也是我本人第一次出國留學工作的回憶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