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忙的日子裡,與鴨子有約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當午休時間,我總喜歡去公園看鴨子。
在我們辦公大樓正門口前方,有一座橫跨大馬路與排水河道的景觀橋,沿著那座橋一直往上走,可以站在車水馬龍的道路正上方,遠眺城市的喧囂。再往另一端走去,就能抵達城市裡的小公園。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河的另一端是座公園。當時為了處理手頭上的棘手工作,幾乎每天都加班趕工,假日也沒好好休息,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辦法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有一次,為了暫時逃開工作的壓迫,便在午休時間選擇離開座位,到外頭去散散心。
橋的另一端是什麼?當我走經景觀橋的入口,一股好奇心油然上升,想都沒有想的就走了上去。
在池中悠遊自在的鴨子
令人意外的是,橋的另一端就像是一座世外桃源,雖然坐落在城市之間,卻處處充滿生機。引入河水建造出蜿蜒水池,池中種植了大量的水生植物用以淨化水質,圍繞著池中央的噴泉、沿著步道走過礫石疊瀑水道,竟能看見成群的鴨子在水中追逐嬉戲!我乘坐在池邊涼椅上,靜靜的看著池裡的鴨子悠悠划水,牠們依偎在柳樹下乘涼、在清澈的池水中玩耍、在池畔邊的草堆裡覓食,有時候則從池邊爬上岸來,自顧自地用嘴喙梳理羽毛。
在樹下乘涼的鴨子
一點也不怕生,自顧自的梳理羽毛
微風吹拂過柳樹垂落的枝條,發出沙沙作響的聲音,淅瀝淅瀝的水花隨風飄盪在空中,擴散成微小的水氣,讓人即使日正當中卻不感到燥熱。我看著那隻正在岸邊吃午餐的鴨子,竟望得出神。
至此之後,每當工作繁雜令人焦躁不安,我就會選擇跨越那座景觀橋,到公園裡去看看鴨子。牠們自由地享受著生命,在自成一格的都市綠地裡生活,把日子活成愜意的模樣。看著牠們悠悠哉哉、與世無爭的樣子,就讓我的心也跟著放鬆起來。
在池畔尋覓食物的鴨子
當工作壓力有了宣洩的機會,就沒有什麼能擊倒你了。即使在繁忙的日子裡,也別為了完成工作而壓榨自己,好好吃一頓飯,然後離開座位,不管去哪兒都好,讓心稍微沉澱片刻。當然,如果你的辦公室外頭正巧有座公園,也別忘了與鴨子有約!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留言告訴我~分享你的心得哦!
謝謝你的閱讀,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