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何計畫在連假避開人潮的美好旅行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山伯朗大道
曾經在冬天開車經過宜蘭五結五十二甲濕地,整片水田與濕地還有成群水鳥的景象讓我驚艷,如果住在那裡,於晨昏時漫步其中該有多美好。這次清明連假,想避開滿滿的、讓遊興盡失的人潮,內心深處曾有的渴望跳了出來。
訂了間濕地間民宿,真的就在清晨與黃昏,一家騎腳踏車漫遊濕地與綠油油稻田間。一路上伴隨我們的是鷺鷥高蹺鴴(ㄏㄥˊ)與跳上岸的魚。我不曾在台北見過、數量眾多的高蹺鴴在水田裡不游也不飛,就是走路。長長紅腳像是穿了雙紅色長筒馬靴,行走姿態真的像踩著高蹺。真該帶個望遠鏡仔細欣賞。
高蹺鴴
一路幾乎無車,無人,偶見一小撮人,原來我們騎到了網美景點三奇美徑。貨櫃架起的觀景台可一覽稻田風光,大片稻田竟有幅賞心悅目的「畫」!為本就美好的漫遊增添強力記憶點。
何等美景!
除了五十二甲濕地,去了好幾處少人、甚至無人秘境:
廢墟博物館裡頭有館長Robert 楊收藏、全台唯一真正的暴龍化石,甚至還有個能證明恐龍不是以腐肉為食的驚人化石!那是恐龍在進食中突然死亡才能有的!館內還有許多Robert發想的石頭金屬創作,頗有意思。這樣的展覽,竟在一個如廢墟的工廠內……
東港榕樹公園是個海邊公園,就位於蘭陽溪出海口,整排榕樹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樹與樹之間,全都設置了吊床。全家人各自找了喜歡的吊床,在綠色隧道內、在河邊,搖啊搖,搖啊搖。好自在,因為只有我們一家人啊!
東港榕樹公園
無尾港社區是個寧靜社區,社區旁的無尾港水鳥保護區是個無人秘境,大片海邊濕地旁還有個名為泡泡湧泉的小湖泊,原始感很重。我從步道走入濕地,每走一步,就有小青蛙跳向一旁,我感覺自己在探險。放眼望去,整片濕地只有我們一家人。連假人潮到底都去哪裡了?
無尾港
不禁佩服自己,怎麼能排出這種行程。我想,就是不要看別人特地推薦的資訊,抓個大方向,其他就隨性無所求,然後在google地圖上神遊,找一些沒聽過的景點。
所以,你也別聽我的,自己隨興玩才是王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樂思哈學
樂思哈學
女兒樂樂,名字裡有個「思」; 兒子哈哈,名字裡有個「學」。 老爸覺得,沒有思與學,人生沒意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