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花園裡的咖啡畫語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母親節這天,與好友芭比計畫到市中心,凱悅飯店旁的圓塔餐廳上欣賞風景。

午餐在墨西哥餐廳享受我們喜歡的牛排莎拉後,搭乘地鐵直達圓塔下方,為這城市的方便性開心不已。沒想到餐廳為母親節的特別活動設置buffet,不對外開放。我想到另一個在東方美術館附近的Adam Mark飯店,38樓也有一個餐廳可以眺望風景。

微風陣陣還不算熱的天氣好的不像話,才四站的距離,我們來到飯店,往38樓。經過接待大廳,見到餐廳裡的各次點心與菜色,想當然爾,也因活動包場了。

「難道喝杯飲料這麼難?不想賺我們的生意…」芭比冷冷的說。
「我想他們是怕妳偷吃她們的巧克力。嘿嘿…」

好吧,連飯店大廳旁的starbucks也沒開,難不成全飯店都在慶祝母親節!禮品店員為我們指引飯店另一處建築附設餐廳,去那裡問問。往飯店長廊盡頭走去,見空蕩蕩的餐廳只有一位服務生?

「小姐,請問你們打烊了嗎?」我問。
「沒有的,女士,我們營業到晚上十點。」

「那好,我們可以坐戶外吧?」我問。
「嗯,歡迎,我馬上過去。」

「這裡不會只有妳一個人吧?」我問。
「不是的,女士。」
圖 YHCC@庭園咖啡做地餓兩杯卡布

換了好幾個地方才遇到這樣一個靜謐的戶外花園餐廳,看樣子只有我們一桌獨有包場了,一杯卡布奇諾搭一塊蛋糕,收費十美元內不高,相較先前兩個正式的室內餐廳更適合今天我們的心情。

上回與芭比經過WestEnd畫攤,似乎想請畫家畫一幅自畫像做紀念;以前經過淡水街頭畫攤時也會有這想法,後來學畫,反而喜歡自己練畫,感受不同心情筆鋒下的自畫像成長。我想芭比不懂,若以前的我也很難體會,那天她看我興趣不大也放棄了。這一天出門時,想到與芭比之後相處時間不多,可以幫她畫畫,雖然學了一年,遲遲沒勇氣測試成果,但不試也不知何時還有機會。停車進屋隨手挑幾隻適合她顏色的粉彩,找一個化妝品贈禮流行包,大小恰好,誰想精緻的包裝裡放會弄髒的畫筆,也給芭比一個驚喜!

咖啡到的時候,才喝一口,我等不急開始動筆。

怎麼畫呢?我讓芭比自在不需要固定一個姿勢,兩人邊聊天,邊研究她五官與臉型,還有髮線。當我由不同角度把影像收入眼底,轉換在筆與紙上,想像這條線從哪個方向來;我們聊生活,聊今天天氣,聊未來計畫,畫作留下的不僅是畫面呈現,還有我與芭比之間更具價值的意義。
圖 YHCC@粉彩芭比


以前習慣由一個面向解讀事物,慢慢揣想對立位置那一個角度是怎樣的風景,試著以不同角度看待事情,在腦海裡架構整件事的3D,才有勇氣擱下偏見。或許換個角度這樣想,藉由文學與藝術薰染與輔助,透過不斷練習,雖然只有2D能力,但可以試著活出立體3D,甚或在時間軸線上悠游的4D生命力...。


不知芭比安靜了多久,等我意會到問她,她說不想破壞這片寧靜,正欣賞花園外經過的路人。

119會員
311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