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隨筆(二)

有些聽音頻的朋友,聽了一陣子之後人來問我:「耶謝,你說的是哪個法門?怎麼和我了解的佛法不太一樣?你到底在說什麼?」
真有趣!會這樣問當然與我的佛教背景有關。的確,我的心靈探索之道是從佛門進入,也曾認真考慮過是否要出家的問題。但我捫心自問:「我能受得了那許多的條規和戒律嗎?」
我透過打坐,沈澱思緒,聆聽來自內在的聲音,得到這樣的答案:「你本來就是圓滿、自由的,何須再用繩索綑綁自己另求解脫?」
是啊!當時我想,當我只是用人的身分來思維時,我的確有種種的缺點與不滿。如果我站在更高的位置呢?以靈魂之眼來看待呢?當有這樣的領悟後,即刻感受到一股淤積在胸口的能量散開了,整個能量向外擴張,無限延伸。我感受不到身體,只有在一片空無中的「在」的意識...
有了這個體驗後,我了解到覺醒是一種非物質的意識擴展,是超越所有世間的知識和觀念,更與宗教無關,只與你的信仰有關。
所以回到一開始朋友問的問題,我到底說的是哪個法門?到底在說什麼?
我的回答是:「我說的是沒有法門的法門,是一個超越世間認定的價值觀和所有宗教範疇外的相對宇宙真理。」
絕對真相唯有在揚升後才可能知道。
祝福恩•溢•滿•愛
在愛中☀️與光同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真相自然顯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網站成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二元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靈魂 強大的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虛幻世界的處世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隨筆(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命就此歪斜 ──《一位女性殺人犯的素描》讀後隨筆第二本以有聲書追完的書。在個人的閱讀體驗中,文字(視覺)跟聲音(聽覺)進入大腦後彷彿被分配給不同區塊解讀。太過嗜字,使得面對文字以外的世界常有失去依靠之感,總想要拾回文字作為錨點,因此聽有聲書的時候,要不想同時看字加深印象,要不因內容瑣碎或資訊過多不適合以聽覺吸收而中斷放棄,《一位女性殺人犯的素描》
avatar
Rememberally
2024-04-08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2】:在生命之書看見未來。此刻的課題是:當你理解自己的時候,你才能夠全然的愛自己🍀🍀🍀fumi老師:❤️❤️❤ 🥰🥰🥰在人生的旅程中,有許多的信念、框架不知不覺的束縛著自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樣的規範裡面不容易出錯是對的。但有更多的時候,這樣子的邏輯有的時候捆綁著自己對於未知的夢想、未知的工作領域,當對於自己無法掌握、感到恐懼和迷惘的時候,有的時候就會變成無法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2
(散文)一場生命之舞(只是信仰的寫作隨筆,不喜勿入)我知道生命是一場舞台,我沒辦法選擇我要的人生戲碼。 父親跟母親離婚,捨棄我們三個孩子,我對人生的想法起伏很大,偶然看到童年的照片,我突然想到自己的父親的點滴,父親在我心中已經缺席很久,但是小時候過年回爺爺奶奶家拿紅包的記憶如浪潮湧現,浮現在自己心頭。 我的爺爺是嚴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10
【生命靈數2號人】生活觀察隨筆 - 讀書會巧遇!各種排列組合的2號人上週日參加了一場讀書會, 每個人都分享自己最近正在讀,或者已經讀完的一本書 我帶了一本很有感的書:「睡前3分鐘 超感謝筆記」...
Thumbnail
avatar
伊森先生
2023-11-26
[音樂隨筆] 郭靜的鄰家陪伴,不知不覺也佔據了生命中不少篇幅聽郭靜的歌好像是一個很世代性的事情。曾經經歷那個年代,〈下一個天亮〉、〈心牆〉誰都有辦法哼上幾句。最新單曲〈喵喵咪呀〉找來左光平作詞、劉家凱作曲,也是一首舒服溫暖的耐聽之作。期待這次演唱會文案提到的「唱一些以前未曾唱過的歌」會是帶來什麼驚喜,也期待持續在歌壇奮鬥的郭靜,未來還能繼續唱出更多更多伴我哭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16
隨筆:有了新生命因我做了Dave Chappelle做的最愛的喜劇節目是Chappelle’s Show, 沒變過。 想起這個show讓Dave寫sketch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走得更遠的是他屢次挑戰有線電視台的尺度和話題的爭議性,幽默程度也是齊驅並進的,依然讓我捧腹大笑他在第一集就玩到最大,用假紀錄片方式惡搞創作出一個失明但認為自己生下來就是白人的黑
Thumbnail
avatar
lly
2023-01-27
<淺靖隨筆>2023 : 寫作,就是活出生命色彩的魔術!(一) 自從加入方格子寫作也已經兩年多了,當初淺靖自己也在GOOGLE BLOGGER有第一代的部落格,為文雖然說精彩,但仍然因為殫精竭慮而形成內心的壓力,因而產生迷失(比如追求聲量贊同),因而選擇放棄。在第二代部落格淺靖隨筆(方格子中),我非常喜愛的是排版寫作,以及貼心的關燈設計,對於有時擔心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2-12-23
[隨筆]那些關於生命,或靈魂的疑問我的感覺就像在設定 Face ID 或指紋辨識時,要用不同的角度去完善那張辨識圖一樣,這幾個工具也從各方面的角度完善我對自己的認知。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2-12-09
閱讀隨筆|《生命是一場尋求慰藉的旅程》「不過一轉瞬,存在如潮水不停流動,感官如一抹微弱的火光,肉體是蛀蟲的食物,靈魂是無法平靜的漩渦,命運幽暗未知,名聲亦未可知。」身為帝王,只能演好這個角色到最後一天,無人可訴的心聲,唯有留在書寫中。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1-20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33):生命的頌歌 ──朗法羅好像是在國中國文課本上,讀到這首詩的片段,跟我同代的人,或許有印象。 不知道是誰譯的,譯文讀起來好激勵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全詩,如獲至寶。 我好喜歡這首詩,每次一口氣讀完都覺得充滿鬥志和勇氣,感動得想哭。 人生充滿苦難,但苦難確確實實可以成為祝福,就看我們怎樣去面對。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