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照明燈〉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照明燈飾比蠟燭環保的颱風來臨造成停電或者其他原因致停電的備用器具,也可用手電筒,只是手電筒要守一職拿著無法持久,照明燈只要有地方放且電池電量充足就可以較長時間使用。現在照明燈有卡娃伊的造型,日前我家有米老鼠的,那是國小一次活動的跳蚤市集買的,不之現在還在不再;另一個是「凱蒂貓」這個很大一個,我原本以為是公仔還是存錢筒,問家人才知道是照明燈,因我好奇會在家裡找碴。
>
> 以信仰來說,基督的話語書「聖經」曾經有一段文字:「講述燈要拿起來用,不要藏在斗室裡不用」的大意預言,告訴信徒要讓燈光發揮因有的功用不是擺在斗室或櫥櫃裡不用,對我而言照明燈就像上帝在前方引路的曙光。再來看看照明燈對生命的意義。
>
> 照明燈的特性是救急,可以得知當生命苦難時,就會有一個備胎店員照亮前方的生命路,讓人不失去方向,很多人都因為環境、心情等因素迷失方向「因為情感變化、情緒失控、身體健康亮紅燈等苦難改變心態」不知如何走下去「不知如何繼續禱告」這時候就需要有一盞像照明燈這樣的工具照亮你我前方的道路,使生命繼續延長與增色。在情感裡「愛情、有情、親情」備胎關係都是比較負面想法,就是說比較不重要的,但是在救急方面觀之「備胎」反而也是重要的,因為我們無法知道未來的每一刻、粉分、每秒會發生什麼狀況,當苦難來臨時,就很需要象徵照明燈的生命醫護物或依靠人來作為一種療育的拯救力量。無論我們信仰是否依樣,彼此關懷的心是一樣的,你我都可以成為對方閃亮的照明燈,讓我們一起成為身邊人的照明燈,照亮生命黑暗角落,讓曙光透進心靈。
>
> 23/1/2w1 10:35am馨耕
> 留言:
> 成為可以照亮別人的人
> 成為另一個人的明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