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手遊】舊時光商店街 - 身歷其境的日系復古經營遊戲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可以有第二次人生,你會選擇穿越到什麼時候?當然是回到過去當老闆啦!』
人生失意,意外穿越到故事的幾十年前開始營業當老闆,對於小時候的夢想,你還記得嗎?
這遊戲還沒上市,在開放預約時我就已經關注了,雖然我知道市面上的手遊其實內容都大同小異,但他的畫風是我玩過類似手遊裡最喜歡的一個,在每款手遊都主打異世界、科技、魔法的時候,貼近於現實的復古風格,反而吸引了我。
遊戲其實非常簡單,分為自宅、商鋪兩個主體,商鋪隨者請的員工越來越多,你的賺錢速度就越來越高,賺錢越多才能進行其他項目的建設,每個商鋪有各自的屬性,你可以升階、聘請員工,還能放上你的人才增加這家商鋪的加成。
街道上會有生動的列車和車子,背景也會更換白天黑夜
而我玩目前為止,有四家商鋪是可以進行互動的,一個是雜貨鋪,也是這個遊戲故事的起點,裡面販售者各種骨灰級的小玩意和零嘴,有經歷過的人應該對這些小物不陌生。
有沒有勾起你的回憶呢?
第二家可以互動的是居酒屋,日本最常見、也是上班族最愛去的外食場所,裡面有各種日本常見的美食,還有各類不同行業別的人物。
有著各行各業的人物
居酒屋裡的每道菜都是真有其菜喔!
第三家是修車廠,日本其實是全球知名開發車種的國家,各種復古級別的老車都完整呈現在這裡,從最古老的三輪車到賽車場上常見的跑車一應俱全!
全部都是復古老車
最後一個是影城,也是當時我努力想達到的目標之一,裡面完整呈現了電影院的結構,還有拍攝電影的場景,看著裡面的建設一點一滴搭建起來,其實非常有成就感!而且當你播放電影時,還會有很多人跑進來從買票開始,然後走去影廳坐著看電影,非常生動有趣。
電影院的各類設施都必須要自己建設
還有拍攝基地和電影場景
自宅的部分也非常關鍵,也是這遊戲的核心之一,裡面有美女和養子兩個重要玩法,這類遊戲如果沒有美女,可能遊玩度就會大減,因此美女是吸引玩家的關鍵也不為過,裡面每個美女都是日式風格、以及會出現的行業別,收集美女也是這遊戲的重要玩法,因為你的美女親密度和魅力值越高,你的對應人才能力值就越強。
我努力玩了兩個月,招募到29位美女(其中兩個是男的)
每位美女各有特色,重點是都非常好看!
除此之外,遊戲中美女和人才都還有各自屬於自己的時裝。
這套超漂亮的!
養子的設計也非常豐富,根據不同職業會有不同的外貌呈現,而且配音非常有趣,有時候看他們說話就覺得非常療癒。
穿和服的小女生真的非常可愛
這遊戲的關鍵,就是人才系統,遊戲中有著各類職業別的人才,有別於其他手遊主打全部後宮的設計,這裡的人才可是網羅了日本有名的職業,比如搓背工、職業棋手、棒球選手、賽車手、漁夫等等,另外還有區分電影明星和行業先驅,例如相撲選手、新幹線列車長等,比起幻想架空世界的遊戲玩法,這遊戲貼近現實的設計真的很不錯!
這個是真有其人喔!
每個人才都有相對應的羈絆,可以增強能力
這組人才的配音真是絕配
當初這個人才,我完全不想拿
另外這遊戲的活動,可說是非常豐富,每個活動為期三天,搭配活動衝榜,你可以很認真的去衝榜單,也可以悠閒的隨意享受小遊戲,舉凡轉珠遊戲、類似俄羅斯方塊的玩具屋、還有合成消塊的冰店,以及刺激的商會爭霸,需要各商會成員一起完成;還有爬塔大賽,需要考驗你的數學運算能力;有趣的典當王活動,考驗你的買賣技巧;目前最新的活動是極地探險,每個關卡都必須看你的技巧去過關,不是一定花錢就可以玩得好,不花錢的人靠著技術也可以拿到前面一點的排名。
一般活動:跳繩
一般活動:抽獎
一般活動:棒球
一般活動:變裝秀
特殊活動:全球貿易,考驗你的買賣能力
玩法類似大航海時代
特殊活動:博覽會,組隊後去收集世界古物
組滿四個人後,開始去跟別人喊價
會遇到NPC或是玩家,談判成功就可以獲得積分
其實就是隕石啦!
特殊活動:合成玩具屋
類似俄羅斯方塊的玩法
特殊活動:典當王,一個考驗你殺價買賣的遊戲
可以招募員工,他們每個人的工作都不一樣
每一件物品都可以修復或者包裝出售
如何成交,就看你的選擇了!
特殊活動:極地科考
選區相同的連線,可以發動攻擊
當時也是因為覺得他的活動都是有著不同類型的小遊戲,所以活動一點也不無聊,只要你有參與,就一定會有獎勵可拿,而且透過活動,你還可以拿到限定人才和美女,這點的確很吸引我!
這裡還有我覺得不錯的部分,很多放置類型的遊戲裡,其實人的互動性都不高,因此玩久了就覺得無聊,但是這裡除了有聊天功能外,還有商會系統,因為不少活動都必須靠著商會成員一起努力來完成,例如這次的極地探險活動,商會玩家可以靠著過關卡獲得的道具強化極地船,讓全商會的人都受益,還有特別的商會改名,只要會員跟會長前兩個字相同,就有不少獎勵可以拿,而且因為改名關係,會讓商會成員更加團結,更有參與感!
這是我成立的商會~
商會貿易,就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完成的活動
這個也是需要商會朋友一起完成,大家砍得越多就越便宜
雖然他是一款,看似簡單的放置型遊戲,但遊戲中有著不少彩蛋和巧思,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比起很多遊戲靠著大奶和裸露、後宮取勝,這個遊戲務實多了,看習慣後宮手遊的人,或許你可以玩看看這款,遊戲裡的人情味,一定不輸給現實生活的!
最後在此附上遊戲裡部分美美的角色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