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曲奇

SHIRLEY 跟我分享她吃過的一款小食。
SHIRLEY 是一個薄荷狂,
所有食品只要有薄荷的話,
SHIRLEY 都會不惜工本購買來吃。
SHIRLEY 吃完這款薄荷味的曲奇後,
問我怎樣去看這個包裝。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包裝呢?
是一個成功的包裝,
還是一個其他水平的包裝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這個包裝時,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一個接近純冷色的包裝,
可以吸引喜愛暖色的人的注目禮嗎?
我在2001 : A SPACE ODYSSEY 一文曾經講過,
藝術則提供了一種感知的方法來解決這種困境,輕易的掌握了在交流與思考時的廣泛抽象過程。它的功能也因此和語言類似—語言是以具體的詞彙來表達觀念。
在這刻,客觀主義的藝術和知識論對於我們如何逐一轉換我們的感覺提出了解釋,我們將所感覺到的事物,轉換為可以儲存在記憶力的思想。客觀主義主張只要人們覺得合適,他們有權利去以任何手段操作自然狀態,只要在他們不侵犯到他人權利的情況下,從這裏,所有權的觀念便浮現了。
RGB 色彩空間已經講出了人對顏色的觀感會透過個人的背景和對電影的認知度會產生了不同的感覺,色是通過眼、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一種對光的視覺效應。人對顏色的感覺不僅僅由光的物理性質所決定,比如人類對顏色的感覺往往受到周圍顏色的影響。有時人們也將物質產生不同顏色的物理特性直接稱為顏色。
一種觀念的本身便已經是對於大量具體化形象的速記之一了,它讓一個人的心靈可以間接的或暗示性的對這些大量的具體化形象加以思考。但一個人不能無限期地在心靈裡保留那麼多觀念,所以依據客觀主義的看法,需要一個廣泛的概念架構來提供生命的引導。
影像是抽像的,但當看在人的眼中,有了個人的經歷後,便會變成一個將人的經歷以抽像而類似發明的外觀以具體化的形式表達出來。
這個 ICED CHOCOLATE 是用客觀主義的藝術和知識論的概念去設計。
利用冰帶出薄荷的清涼感覺,而白色曲奇的設計是令人聯想到冬天的白雪,借出右上角的冰去加強薄荷的清涼感覺。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綠色的包裝底色和藍色的字體底色呢?
你們怎樣去看白色的曲奇佔用這個包裝的比例呢?
在前文提到:
在顏色學來講,綠色是代表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白色是代表純潔。
在前文提及,
綠白色互換是利用雙面顏色學去講出這是一個使人成長的課程。
因為人們從客觀主義的概念中讀出了顏色在片段的代表,
綠色是代表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白色是代表純潔。
應用在這個包裝時,
因為綠色是代表成長,而白色代表純潔,
而右側的我看到有綠葉的形態。
因為有綠葉的形態和綠色在顏色學的代表性,
所以我從包裝中看出是食品。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明白綠中帶白的意思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明白為什麽會選擇白色的文字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藍色的字體呢?
冷字是藍中帶白,
而其他字是藍中帶黑?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理解這2組藍色字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冰的顏色呢?
是帶有藍色的。
你們怎樣去看交义效應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看冰先還是白色曲奇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看藍中帶白的冷字先,
還是藍中帶黑的其他字體先呢?
作為完全不懂設計的你們,
你們會看什麽先,
也會決定這個包裝的曲奇銷情。
SHIRLEY 跟我講,
她是因為看冷字,
即是藍中帶白的字先再看其他。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作為設計師的你,
你可曾去思考,
SHIRLEY 所說的話會為你的設計銷情帶來什麽影響力呢?
一個喜歡吃薄荷的人是因為看到冷字才留意包裝,
是因為藍中帶白是帶有正面的訊息。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看過我在前文提及過以下文字呢?
1) 人眼一般會先看暖色部份先,而再看冷色部分。
原因是:
在情感來講,
人們會偏好接受暖色,因為暖色能令人的神經有興奮的感覺。
冷色是有思考空間的顏色。
2) 之前我曾經講過,
在消費信息爆炸的年代,簡單而直接的定住會在觀眾和消費者的心目中能留下清晰印像。
在廣告學來講,
定位是最重要一環,
定位做得不清晰,
便無法做出推銷效果,
從而大打折扣。
伊頓在《色彩藝術》中指出:“連續對比與同時對比說明了人類的眼睛只有在互補關係建立時,才會滿足或處於平衡。”“視覺殘像的現象和同時性的效果,兩者都表明了一個值得注意的生理上的事實,即視力需要有相應的補色來對任何特定的色彩進行平衡,如果這種補色沒有出現,視力還會自動地產生這種補色。”“互補色的規則是色彩和諧佈局的基礎,因為遵守這種規則便會在視覺中建立精確的平衡。”伊頓提出的“補色平衡理論”揭示了一條色彩構成的基本規律,對色彩藝術實踐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如果色彩構成過分曖昧而缺少生氣時,那麼互補色的選擇是十分有效的配色方法,無論是舞台環境色彩對人物的烘托和氣氛的渲染,還是商品廣告及陳列等等,巧妙地運用互補色構成,是提高藝術感染力的重要手段。
藍綠是互補色,
但很遺憾的是,
藍綠都是冷色。
3) 二間店舖用上相類似的裝修,就算賣的貨品有差異,消費者都會被品牌混淆。
一般消費者會偏向認識度較高的產品,假如二間公司都有相同的認識度時,就要看品牌形像和 品牌追隨度。
在我個人立場而言,這是考驗二間公司的品牌力,有機會會出現雙輸的局面,因為二間公司用上相近的設計時,人們會較易產生抗拒的心理。
因為藍綠是冷色,
即是相近設計,
理念跟二間店舖用上相類似裝修一樣,
因為二間公司用上相近的設計時,人們會較易產生抗拒的心理。
有思考空間的顏色即是代表消費者會有猶豫的空間。
所以,
這個包裝是其他水平的設計。
因為在巿場學來講,
當人們有較易產生抗拒的心理時,
自不會將產品作為人們心目中的第一選擇。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Reckless Love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