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如天涯,海角之處總會相遇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職場經歷中有至少三次這樣的經驗,就是在目前的公司遇到以前的同事,再度成為同事。而更多的經驗是以前的客戶變成我現在的廠商,或是我以前的廠商變成我現在的客戶。
2015-2018年我在金流支付產業,當時去拜訪一家電商平台希望能串接我們的金流服務。而這個平台的總經理F君就是我以前的同事,雖然有了這層緣分,但我仍被婉拒了。因為該平台是跨國平台,有些事情也不是他身為台灣區總經理能決定的。最後雖然這個生意沒有做成,但卻在我於下一個工作時又有了合作的機會,只是我又被F君第二次婉拒。不過我非常能理解F君有他無法促成合作的原因。
緣分就是這麼妙,我後來到了一家公司從事電商平台的營運,而F君則因為公司組織調整而離開。這次換F君到了金流支付產業,而來找我尋求我們電商平台能使用他們的金流服務。雖然最後我們也無法採用他們的服務,但雙方仍維持10多年前的情誼。
如果你今天因為工作屬性讓很多人必須求你,請為每個求你的人留下情面,因為哪天換你需要他們幫忙的機會是非常大的。我另一個朋友J君的際遇更能讓你知道,職場如天涯,海角之處總會相遇。
J君之前是一個上市公司子公司的資訊部門大主管,帶了一位年輕人非常優秀。後來這位年輕人和朋友出去創業成立了A公司。而J君則去大陸闖蕩,幾年後回到台灣求職,竟然到了A公司。而當年J君一手帶出來的年輕人竟成為J君的主管。
不久前傳出A公司被台灣大型的電商集團以9億元天價併購。
我們是不是該在職場上的每個環節,都善待和你有任何共事機會的夥伴、同事、廠商、客戶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