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跨領域轉職之路:從FMCG產品經理到科技業客戶經理的經驗分享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跨領域轉職已成為許多尋求新挑戰的專業人士所關注的趨勢之一。對我而言,從快速消費品(FMCG)產品經理轉職到科技行業客戶經理的經驗,是一段充滿挑戰和成長的旅程。透過職涯諮詢和自我探索,我深刻理解了自己的興趣、能力和價值觀,並找到了適合我的職業道路。


發現跨領域轉職的動機

當我在FMCG行業工作時,雖然獲得了豐富的產品管理和市場推廣經驗,但我逐漸感到內心的渴望——尋求一個更具挑戰性和前景廣闊的領域。在職涯諮詢的過程中,我意識到我對科技行業的興趣和好奇心,尤其是對於客戶關係管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我深深被吸引。


自我探索:發掘亮點和價值觀

職涯諮詢幫助我深入了解了自己的亮點和價值觀。我發現自己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團隊合作精神以及在壓力下處理問題的能力。這些技能和特質不僅在FMCG領域中發揮作用,也可以在其他行業中得到應用,特別是在科技行業的客戶經理職位上。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通過自我探索身心靈,我意識到我真正在乎的是在一個充滿挑戰和激勵的環境中發展自己的專業能力,同時對於產品和客戶有所貢獻。在尋求跨領域轉職的過程中,我努力尋找符合這些條件的職位,並在科技行業中找到了一個與我興趣和能力相符的客戶經理職位。


結語

跨領域轉職是一項挑戰,但也是一個充滿機會和成長的過程。透過職涯諮詢和自我探索,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從而實現了職業生涯的轉型和進步。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深入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和價值觀,找到適合自己的跨領域轉職之路。

Hello!我是Patty,自我理解,找到亮點! 希望透過詢過程中幫助你,像面鏡子般映照出你的現狀,幫助你定好自己自在的節奏,拿回屬於自己的力量,我擁有10年以上的工作年資,對於在職涯的路上感到迷惘以及需要支持的你,非常感同身受,另外我對於身心靈相關的主題以及各式自我探索的測驗,也是非常有興趣,歡迎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