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店員幫你點餐的時代將要來臨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去麥當勞和肯德基我都已經習慣自助點餐機了,其實操作滿簡單的,而且點完還可以直接去找位置,他會幫你送餐,但現場常看到點餐機空著兩台,很多人還是寧願排著長長的隊伍,令人不解。
麥當勞點餐機
其實早在3年前,我服務的公司就向麥當勞提案規劃APP點餐。透過APP點餐,消費者就不用於用餐時間在點餐櫃檯大排長龍,事先點餐,到店就可以內用或外帶餐點。
雖然自助點餐機已經解決排隊的問題,但你仍必須到現場才能操作。如果之後大家習慣自助點餐機時,也許連自助點餐機也要排隊。我想以後許多餐廳(高檔餐廳除外)都慢慢會導入現場或線上自助點餐。如此一來,餐廳可以將多出來的人力用在其他服務,例如製作餐點、維持環境等。這兩年我看到台灣的連鎖早餐店Q burger、麥味登都已經提供app預約點餐,人到了店就可以直接取餐。
更進一步可以導入人工智慧,在點餐時就自動帶出你最常點的餐點。若要就直接按同意,不要再自行修改。就好像我每次去家旁邊那間早餐店一樣,店員看到我就問說: 「今天一樣嗎?」。而這功能在剛提到的Q burger點餐app也已經設計進去。
其實日本許多拉麵店都已經使用自助點餐機,這也是解決部分服務業缺工的問題。身在零售業的老闆們,要好好思考這個課題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1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