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紐西蘭47~48D/18~19/01/2023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7D路線: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Paringa
騎乘距離:104.7km,累積:4133.3km
爬升高度:758m,累積:34468m
騎乘時間:06:45,累積:288:22
48D路線:Paringa-Franz Josef/Waiau
騎乘距離:85.8km,累積:4229.1km
爬升高度:909m,累積:35377m
騎乘時間:05:57,累積:294:19
今天要連發兩篇,把進度補回來😂
上一篇是講好的,這篇要講的是衰的,怎麼說呢?因為我爆胎了🥲
只能停在路旁處理了
一檢查才發現破兩個洞😱
一路上騎了這麼遠的距離一直都很順利,只有落鏈一次而已,一直想說會不會整圈繞完都沒有發生爆胎,完美的結束,結果還是被我遇到爆胎了,而且離當天目的地只有7~8公里左右😅
為了要補胎,只好把全部家當取下,把車牽來路邊補胎啦!剛開始要處理時,就有一位小姐,騎著重機停在對面馬路,然後走過來跟我說你要不要幫忙?我跟她說我可以處理的,OK的,沒有問題,謝謝。她聽到後再跟我確認一次,我還是再跟她回覆一次沒問題的,謝謝😂
一來就遇到人來關心,好感動啊!不過感動之餘還是得要補胎😅
先把破洞的地方跟四周圍刮出至表面粗糙
拆下後輪的外胎及內胎後我仔細檢查一下輪框,沒有任何異常,外胎也沒有破洞,內胎破了兩個,但是都破在同一地方。這樣就奇怪了,怎麼外胎都沒有破洞,為何還會爆胎?
再拿砂紙磨掉粗顆粒讓補胎片可以更貼住內胎
前面我騎到碎石子的路口時,後輪突然碾過一顆大石子,然後就是“咚”的一聲,後輪沒氣了😱
我在猜想應該是我的行李重量加上輪框有點歪掉,然後又剛好在一定的角度輾過去,就順勢的爆了😂
然後塗上補胎膠後趕緊貼上補胎片
這兩個破洞距離實在尷尬,不近不遠的,跟補胎片大小差不多,想說趕快補好就可以繼續上路了,於是我就賭一把看看,結果剛補好胎,裝上輪框打完氣後,沒過多久就洩氣了😅
我想應該是太急著裝上,有地方沒有確實壓緊緊的,造成有縫隙可以跑出來,我再次的把內胎取出來,再塗上補胎膠重壓幾分鐘,把邊邊給壓實,然後再裝上去,這次確實都沒問題了,整台車子組裝完成後家當也都裝好,從下午六點左右弄到七點多,搞了一小時多,終於可以快樂的出發啦!接著不到一公里,又洩氣了😑
組裝完成前檢查發現又斷了一根😱
這下搞得我不高興了,一氣之下直接換新內胎,舊的就直接丟了,剛好順便減輕一些重量,於是我又花了半小時換好新內胎後才出發至露營場地。
騎車至露營場地過程中不斷的有“叩隆”“叩隆”的聲音,我一開始以為是輻條斷掉的聲音,隔天還是一樣,我騎到一半就把它給用束帶綁緊,再用快乾黏住,避免再亂跑了。處理完後是有比較安靜了,但是遇到不平的路段或下坡速度較快時,感覺後面行李晃的很大,心裡面想拜託拜託再撐下去,我已經盡快的騎車,也都避開石頭路,比預計進度提早了很多天,拜託幫我撐完全場啊!
這是正常有螺絲的
就這樣“叩隆”“叩隆”過兩天後,又到了要保養的騎乘距離,想說這次剛好離上次換外胎已經過了2000公里,在更換外胎同時連內胎也一起更換,這樣後面如果又是後輪爆胎的話,至少不是爆新的內胎。
這是不正常沒有螺絲的
結果保養時才發現這“叩隆”“叩隆”的聲音,不是輪框發出的,也不是輻條斷掉造成的,而是後貨架😱
我的天啊!連後貨架螺絲都可以噴掉,我這一路上是怎麼騎過來的啊!感謝車子大大幫我一路撐到現在🙏
隔天一早就把上面的螺絲拆下來,鎖在下方固定,畢竟這裡才是承受重量最多的地方,接著順便把另外幾顆螺絲都給旋緊,避免再噴掉了。之後的騎車過程就真的回復正常了,希望不要再有任何狀況發生了!
後面只能趕緊的騎到市區,找看看有沒有腳踏車店,有這種大小長度的螺絲可以提供一個。
Nevis Bungy 的照片
結語:之後保養時除了輪框、輪胎及鏈條外,貨架的螺絲也要一併檢查,避免再次發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