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鄉受傷時:單車摔傷記—墨爾本時光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5/05/2020
在墨爾本自從如願買了台單車後,有一陣子每天騎,通勤、做單車外送什麼的。
那天午後,工作結束之後一如往常騎著單車在回家的路上,經過公園(Carlton Garden)時停了下來用牽的。後來騎一騎才發覺我忘了戴回安全帽(在這法律規定騎單車要戴安全帽),想說也快到家了,索性就繼續騎。
那陣子有些事煩惱著我,邊騎著單車邊想事情,在微下坡的路段一閃神,頓時像失去了所有能力般,沒有煞車、整個人就這樣往前飛了出去,以臉朝地重重地摔到地上。
強烈的痛楚及失去知覺的麻痺,我感覺我的鼻子好像摔斷了,牙齒也一定掉了幾顆。我就這樣倒坐在地上,手和臉上沾滿了血,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我嚇傻了。
三輛車停了下來並上前關心問我有沒有怎麼樣,其中一台竟剛好是救護車,他非常熱心及溫柔地安撫嚇壞的我,問我是怎麼摔倒的、是否需要任何協助、需不需要去醫院等。比較鎮定過後,我能夠自己站起來,發覺除了臉上的傷勢,其他部位是沒什麼問題,而且距離我家只有幾分鐘,可以自己走回去。對他們表達感激之情後,我牽起腳踏車一路微低著頭走回去,路人若看到我的傷跟血跡可能會以為我被誰痛揍了一頓吧?!一路上有三個人關心我是否需要幫忙,其中一位女士很堅持地說要幫我牽腳踏車,我道謝說不用了。
順利回到家後,趕緊檢查一下傷勢,雖然傷口有點嚇人,不過謝天謝地居然沒摔斷鼻子跟牙齒。上網搜尋跟發問找到附近一間診所,在這裡看診都是需要預約的,而且已經快關門了,但我還是上前詢問,櫃台小姐為難地說沒有預約是不能看診的,而且現在還有不少人在候診,但是看我傷口不小就破例幫我安排看診。
醫生親切地幫我處理傷口並做了檢查,說我真的是非常幸運只有擦傷,這種摔法很可能會非常嚴重的。
在摔倒那刻,一瞬間天旋地轉,腦中閃過的是可能要付高額醫藥費,健康寶寶的我在這裡從沒看過醫生、連診所在哪裡都不知道,雖然自認很熟悉這城市,但在發生意外最脆弱之時,那種在異鄉的無助感一湧而上,若此時此刻是在自己的家鄉,直接衝去急診室也不至於太貴;在外地連要去哪看都不知道,更不用提嚴重的話,醫藥費可能就會讓你破產了。
在休養幾天並認真擦藥後,傷口癒合地比想像中的快,本來以為可能要好幾個月才會好而且臉上必定會留疤,但是奇蹟似地傷痕淡得很快,過沒多久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有一顆撞擊到的牙齒有點晃且發疼,還好後來去看牙醫也沒事了。
我真的是相當幸運,沒有造成嚴重的傷害,而且當下受到許多陌生人的關心及幫助,讓我感受到墨爾本的溫情滿滿,在網路社群發問也有許多熱心的人告訴我怎麼用保險理賠。受傷後的第三天終於敢出門,朋友們的慰問及關心也讓我備感溫暖。
還好在家休養不能出門時,可以在這個美麗的陽台看看書
幸運的我在這一年多,只有發生這一件意外去看過醫生,而且還是我自己白癡摔倒,沒有人撞我或是去撞到什麼。還好沒有摔斷鼻子或骨折,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我住在城市,如果是在荒郊野外該怎麼辦才好;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在他鄉要更加小心並好好照顧自己,即使有朋友跟室友的關心,但是再怎麼樣也不如在家鄉時有家人的照顧,發生這事也絕對沒跟媽媽說,不然她一定會擔心翻了。
我親愛的單車,摔倒後居然還好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