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騎車騎到手斷掉⋯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2023年9月16日我安排了緊湊的行程,這週也開始上跑步班有了課表,本想著這週實在是要達到我心中理想的樣子:跑步、騎單車、爬山三者兼具的一周。


早上晨跑了50分鐘,但是對於跑步我實在很弱,可以說跑不快又跑不遠,但是這週四是我第一堂跑步班,我實在收穫很多,除了校正我很多觀念外,也讓我對跑步點燃了更多動力,早上跑完後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然後又回去開始騎車,今天想著要完成第39次的環騎台北,今天挑戰順騎(和平常相反方向)一開始簡單平坦路確實很多,也稍微理解之前參加神人頒獎處長分享的經驗。

raw-image


今天算是頂著艷陽騎車,本來想說順騎可能輕鬆一點,但是從南港那頭上福德坑,連續緩坡加上今天路上十分熱鬧有很多活動與人類,頂著太陽想著好熱好熱還有多久才能結束,後來終於騎上頂點了,開始準備來到下坡,這時候悲劇就發生了

raw-image

或許當時帶著一種想說快到了的雀躍的心,準備迎來下坡時,可能因為跟平常騎的方向不同,坡度與速度掌握不好,太過自信了!在一個下坡時,速度有點快,一下去超過對向一點,當時想趕快拉回,不過當時看到有一台轎車上上坡,於是情急之下立馬急煞,這時候對本能可能是平常騎摩托車的反應,結果我就感覺自己彈出去了,後來我感覺滾了幾圈,然後每次遇到這種事的時候,我的下意識都是跌倒後趕緊站起來,後來那時候我看到準備上坡的轎車看到我自摔,於是來我旁邊關心我的狀態,當時的我可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於是趕快拍拍想把車牽到旁邊,結果我發現我的眼鏡掉了,當時我想拿起眼鏡,但是我拿了兩次都拿不起來⋯當時我以為我可能驚嚇過度,所以連眼鏡都拿不起



後來我看著自己還能起來沒什麼事、車也沒事,本來想說要繼續騎回家,但是當時我發現我的左手腫脹,於是看著手上的apple watch想著可能剛才摔車因為有戴手錶,所以有擠壓到手。後來我把手錶卸下後,我發現手怪怪的,手好像變形了⋯於是我趕緊摸著手,後來本想騎下山但是發現左手連煞車都壓不住,於是腦中計算中如果用右手騎下山的可能性,後來我覺得牽車下山⋯但是當時發現左手實在太腫痛,發現牽下山不適辦法,於是趕緊傳訊息給朋友,看看有沒有機會被救援


好險朋友正好在中研院聽研討會,於是厚著臉皮問能不能救援一下,後來就被帶去台大急診。一開始我很忐忑也很自責,一來是有很多事情要做,不確定手的狀態如何會影響多久,二來自責自己的不小心,但是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我在等待救援的時候還在聽著書,雖然旁邊經過的車友看我站在路邊感覺像是等人一樣,好像難以看出我怎麼了。後來我等待的過程發現自己除了手腕的內傷外,手臂也有擦傷,但似乎不影響,唯一大的災難就是手腕了。唯一能做的莫過於接受現況了。


後來等待朋友救援後,他說看我照片想說很嚴重,以為我會在路邊哭著等,結果也沒發生。在前往醫院的路上,收到剛開始騎車遇到的車友郭大哥的訊息,他說他剛好回家看著線上地圖,發現我在高點寵物下坡停了很久,於是關心一下我是不是遇到什麼狀況,後來我和他分享自己摔車的事。

raw-image


進到醫院後,其實整體急診流程算快,就是醫生看了我的手露出面有難色的表情,我問了醫生狀況,他問了我關於上一次飲食與喝水的時間,他說我可能要開刀了,旁邊的護士也說我今天沒法早點走,要在急診待上好一會兒,當時我聽到後感覺有不好的念頭。


接著按照流程打了破傷風與照X光,照X光讓我覺得很艱難,因為要看左手的狀況,醫生要我的手把幾種姿勢比如側著、手刀式的,當時對我來說這個過程很沮喪,因為我完全控制不了我的手做這麼輕鬆的動作⋯於是我看著剛照完X光的影像感覺好像還好,估計不用走到開刀的環節吧⋯


後來再回到醫生那兒,他要我再等等,於是聽到他們好像在討論我的手需不需要開刀的問題,我在一旁擦著擦傷的藥,旁邊的護士喊著幫我清傷口的護士要小心,說我可能有__(說了一個專業術語)於是清潔傷口突然變得溫柔。


在等待要不要開刀的時刻好難熬,但是在急診等待的時候那時候手也沒法做事,突然覺得有一種放空的感覺,當時我看到右腳鞋帶鬆了,其實一開始摔車時鞋帶就鬆了,但是當時怎麼樣都綁不好,這種感覺讓人覺得有幾分挫折,但還是試著單手綁鞋帶,有一次比一次綁的緊的感覺,連上廁所也挺不方便的。


最後進入的骨科醫生的房間,他看著X光片給我兩個選擇,他建議我開刀,這樣以後老的時候手比較不會有太多狀況,但是今天急診排很多手術,加上手術要空腹8小時以上(連水也不能)如果以今天急診的狀況,估計要半夜才能排到我,後來還有一個方式就是他用洪荒之力幫我人力喬手,然後再看喬的狀況如何再去照一次X光看看骨頭是不是在正常的狀態,如果是正常狀態就有很大機率不用開刀了。

raw-image


於是我又再拍一次X光片,這次拍完後狀態很不錯,不過醫生還是保守的要我下週看完門診後再決定開刀與否。後來我包上石膏後,現在石膏都用樹脂不用石灰了,看骨科醫生修修剪剪長度與寬度,打個麻醉後,感覺手好像避開痛覺能夠使喚了,我立馬綁鞋帶試試,這次終於綁起來了


最後終於進入批價拿藥階段,有位志工阿姨看到我的手裹著石膏,很熱心的跑來幫我,幫我開路陪我領藥,她也分享她自己之前腳斷裹石膏的經驗,於是分享了她的經驗給我,還萬般囑咐交代,後來還帶著我從急診到捷運站。我不斷的向她表達感謝,她直說覺得我很可愛,都傷成這樣遇到人還是笑笑的,而且也願意接受幫助。她說自己在這裡從事志工多年,有時候有些病患或者家屬需要幫助,但是他們總是不願意接受幫忙,但他們還是會在後面默默協助幫忙,讓他們知道他們都在旁邊,我覺得這實在太暖了,雖然阿姨不告訴我怎麼稱號,但這也是我這次受傷收穫不一樣的體驗。


雖然手是斷了,但還是能做很多事情!只希望小桃可以快快好起來,繼續騎車!也好險在眾多可能的下坡路上只是自摔,只是手斷了!


我沒事的唷,希望大家騎車都要小心,不要像我一樣挨疼了!謝謝大家的幫忙!


這可是我單用右手打出來的呢😂



65會員
348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