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獨立音樂的五個思考與三個私心推薦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流行音樂的現況有點像是商業化的趨勢,變得似乎不再是創作者純粹的創作,變得娛樂導向,像是純粹時間的消遣或是情緒的發洩,變得越來越庸俗,充斥著沒有深度的文字,只有讓人一聽就懂的文字,再也沒有那種創作應該呈現的意境,像是沒有感覺和情感的人寫出來的歌一樣,令人感到枯燥以及乏味,缺少了某些人性,求快而不求質量。所以我認為應該是這個現代社會太過於重視數量和新資訊了,導致那個質量的部分出不來。這也是我推崇量少的獨立音樂的原因,不追求大眾品味,只顧好自己的音樂創作,也讓這個永遠有不一樣的聲音可以聽。
2、 那些創作歌手所帶給我們的,是那種夢想,不畏路途中的崎嶇,但依然要追求,堅持走自己的路,他們的精神使我們感動。
3、 MV畫面當中的各個場景或著顏色,或許代表了各種情緒,漂泊、漂浮在這片空間之中,是捉摸不定的。誰敢說他對自己當下的情緒或事情的結果就是百分之百確定的呢?除非過去有類似或著是相關的經驗,對於一個決定,下一秒後悔也是在所難免的事情。
4、 這些頹廢風樂團,MV中呈現了我們在城市生活的日常所會看見的街景,傳遞了,今天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的價值觀,在黑夜之中徘迴,那些一個人穿梭在人群之中的日子,就請聽我的音樂吧!隨機的偶遇與人生中的各種遭遇、嚮往的自由與那看來遙遠的未知地方,有一種心的寄託。
5、 追星的意義,購買那些周邊商品,透過貢獻我們的金錢,幫助了我們喜愛的創作者,希望他們繼續產出更多的作品。也支持了我們喜愛的價值觀,讓他們能夠繼續在社會中發揮影響力。
最後推薦幾個我個人喜歡的獨立樂團:deca joins、甜約翰、icyball冰球樂團
祝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音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丞市’s哲學日常
丞市’s哲學日常
一個喜歡讀哲學的城市男子,同時也在生活當中體會屬於自己的哲學。希望可以透過哲學思考讓自己更加瞭解自己。歡迎大家追蹤我,瞭解更多關於生活中的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