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姆蛋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生活的片段經過了一段時間,在不經意地情況下突然想起,就會覺得當時的時空下發生的一切是多麼地恰到好處。
我們在海岸邊找車位,運氣挺好,剛好走了一台,車不偏移的停進店門口旁的格線內,我優雅的下車、戴上墨鏡,不用多花時間找車位又停到好停的位置,心情明顯輕鬆許多。我跟她走進早午餐店裡,裡頭是復古的裝潢、放著爵士樂,要說多復古,大概像走進90年代的美式咖啡廳裡吧,菜單上只有歐姆蛋,我用破爛的英文點了餐,啜著還是喝不習慣的黑咖啡,隔著全玻璃的店面,盯望那條海平面上銀色的線一閃一閃地。歐姆蛋不久後被端上桌,我的那份吃不太下,可能不小心喝了太多黑咖啡的關係,我玩弄著沙拉葉,假裝自己看得懂她的表情。
「所以要去哪裡呀?我們好像不能待太久了。」她的眼眸好像折射出豔陽灑在玻璃上的光點。
我又喝了一口黑咖啡,卻沒有在想要回答她什麼,只覺得眼前這幕,讓我想到布列松的「決定性瞬間」,但決定了什麼我也還沒想,因為黑咖啡還是好苦。
「把我帶到任何你能帶去的地方吧!」她放下刀叉,輕輕敲擊到木製的桌面,背景音樂的小鼓聲跟著被帶起,彷彿即將要開始一段故事的篇章,這是帶起情節的寫意前奏。
「可以啊,但你要幫忙出油錢喔。」我擱下沒吃完的歐姆蛋,準備起身。
「欠揍!」她作勢打我,我們一起走向被陽光照地晶瑩剔透的門口。
4會員
25內容數
寫我的事,用我的字,想我的事,想你的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