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八章 深夜談心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晚上十點鐘,慕少艾拿起鑰匙打開他公寓的門,一進門就聽到阿九喵喵的叫聲。
他走過去親密的將阿九抱了起來,」你今天有沒有想我啊?」
「喵、喵。」阿九開心的叫著,還在他臉上舔了舔。
「哈哈,阿九你看我帶了什麼給你?」慕少艾拿出放在上衣口袋的棒棒糖,在牠面前晃了晃。
阿九立刻開心的叫了起來,還一直在他懷裡拱來拱去,這是牠撒嬌的方式。
「好了、好了,看到棒棒糖就這麼開心,比看到我還高興,真是的。」慕少艾有點吃棒棒糖的醋,他拿掉糖果上面的玻璃紙,阿九馬上就賣力的舔了起來。
他看到阿九這麼開心,自己也很高興。
他抱著阿九坐在沙發上,看著阿九吃著棒棒糖的甜蜜表情,自己也覺得非常滿足。
阿九是他在街上撿來的一隻流浪貓,那一天是十二月的最後一天,剛好寒流來襲,非常寒冷。他要回家時,經過巷口的垃圾桶,發現阿九瑟縮在紙箱裡,當時的牠只有三個月大,還是一隻巴掌大的小貓咪。
慕少艾覺得牠很可憐,於是就將牠帶回家收養。阿九先天就有心臟病,曾經接受過一次換心手術,可是牠的身體還是很不好,常常得要上動物醫院。
現在阿九已經兩歲了,這兩年多虧有阿九陪伴,他才不覺得寂寞。就拿今天來說吧,雖然給素還真降職,不過他依然還是很開心。
因為他知道,他不是孤單一個人的,除了工作之外,他還有阿九。
慕少艾點燃煙斗,開始抽了起來,阿九吃完棒棒糖,依偎在他懷中睡著了,而他則靜靜的坐在沙發上,從鼻孔裡吐出淡淡的煙霧。
* * *
當素續緣回到家時,已經十一點了。剛柳湘音一家子吃完晚飯,又到病房去探望了柳無色,耽擱了點時間。
他一進門,發現素還真坐在沙發上看書,顯然是專程在等他,否則他通常都是一回到家,就回到臥室洗澡睡覺。
「老爸。」素續緣走到他面前,恭恭敬敬的喊了一聲。
「你回來啦,怎麼這麼晚?我還以為你很早就回來了。」素還真把手上的書本放下,朝他點點頭。
「我遇到湘音的父親,於是就一起吃頓飯。」他故意跳過救老婆婆的那一段,省得節外生枝。
「那很好啊,聽說你和湘音的感情進展得很順利,改天請他們來我們家吃飯。」素還真朝他微微一笑,在身旁的座位上拍了拍,示意他坐下。
素續緣走過去,坐在他身邊,不知他要跟他說些甚麼?
「續緣,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好父親,自從你母親過世以來,一直都沒有好好的照顧你。不過,我不能因為對你感到有所虧欠,在公事上就對你有所包庇。大家都知道你是院長的兒子,所以我更加不能徇私,你明白嗎?」素還真將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望著他的眼神十分柔和。
「我明白,這件事我承認的確是做錯了。」他點點頭,他當然明白素還真的苦衷。
「嗯,知道錯就好。今天我在醫院說話口氣的確是嚴厲了些,不過當時的情況很混亂,如果我不即時做出處置,恐怕事情會一發不可收拾。」素還真今天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替他善後。
「老爸,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他也知道自己的確是闖了禍。
「沒關係,私底下我們是父子,不管你做錯甚麼事,我都可以包容你。但是在醫院就不同了。」素還真歎了口氣,」關於你的停職,我想過了,就讓你休息一個月,這段時間你也可以好好想想,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嗯。」他點點頭,一時間心裡是百感交集。未來的路?說實在的,他並沒有想過,醫生這條路,好像不知不覺就走上去了,別人也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也許連他自己都對未來,感到迷惘。
「對了,有關動物保護協會控告我們醫院的那件事,由於赦生童子已經答應和我們和解,所以這件事基本上已經擺平。不過為了安全起見,以後我要管制你對於麻醉藥劑的使用。以後你要使用這類藥品,一定要得到主治醫師的簽名同意才行,這樣的決定,你可以接受嗎?」表面上看似素還真在和他商量,可是他說話的態度和口氣,聽上去簡直就和命令差不多。也許這是職業病吧!
在醫院他可以呼風喚雨、主宰一切,而大家也似乎早就已經習慣這一點,包括素續緣。
「可以。」素續緣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沮喪,他不喜歡被人限制,也不喜歡被人監視。
「這只是暫時的,在觀察期間只要你的表現良好,這個限制就可以取消了。」素還真聽出他的沮喪,便拍拍的肩膀,朝他擠出一抹笑容。
「嗯。」他點點頭。
「既然有一個月的假,你可以好好利用,不要每天待在家裡醉生夢死。」雖然讓他停職,但素還真不希望他每天在家裡無所事事。
「我想到社區去作義工,民眾對於醫療保健的常識仍然很缺乏,而且如果有醫師免費為他們義診,相信對社會也會有所貢獻。」他早已想好要怎麼利用這一個月了。
「嗯,這個工作很有意義,老爸支援你。」素還真對他的安排感到很滿意,又道:
「那就早點睡吧,明天是你媽媽的忌日,我們還要到她的墳前上香。」他說完,就走到臥室去。
時間過得好快,又到了風采鈴的忌日了。每年的這一天,他們父子都會請假,不管素還真有多少會議與公事,都一定會挪出時間來,到她的墳前燃上一柱清香。
也許這是他們唯一彌補心中歉疚的方法。
他有時會想,如果風采鈴還活著的話,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
素續緣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好累,也回房準備洗澡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