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該是最佳男女主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是最佳男女主角
少子化讓許多家長成了直升機父母,總是焦慮地盤旋在小孩身邊,若有上台的機會,更是大肆準備,唯恐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了,花大錢租禮服做頭髮都只是基本款,全家大小上至祖父母,旁至姑姨叔伯,下至表兄弟姊妹,全家族都出動參加典禮,上下大小加起來一、二十台手機拍照,那才可觀。
所以你以為的小小一個舞台位置,不須用心,那可就大大的錯了,請不要忽視一個小小的位置,就算不是主角,在走動時老師也要安排適時露臉的機會,結束時拍照更要注意位置輪換,否則,老師以為的為孩子辛苦努力,家長不滿意舞台位置,只會換來驚嚇反應,你以為的課程成果驗收,就會變成自食惡果,家長恨你一輩子,到孩子長大還將這件事拿來說嘴!
你覺得太過分了嗎?不就是小孩的表演嗎?有那麼嚴重嗎?家長也太誇張了吧?其實我不覺得家長反應過激,因為工作關係,我們其實常常遇到這樣的家長,因為「常常」,所以可以證明是人之常情,是這個少子化時代下的產物,易地而處,如果你是那個為小孩花了大把錢做頭髮、租禮服的家長,然後寶貝兒子在舞台上只能看到衣角,而你家甚至爺爺奶奶姑姑阿姨嬸嬸叔叔伯伯都來了,你有何感想,你還會覺得是自己大驚小怪嗎?你一定氣炸了吧!所以,如果每個崗位上的老師都能細心照顧家長的心情,把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家的孩子,這會是幼兒教育的好現象。
2會員
6內容數
在教育現場,許多爸爸媽媽總使憂心忡忡,擔心自己的小孩學不好,擔心他被欺侮,擔心老師不會教,零零總總,在現今少子化的社會,小孩愈來愈精貴,零體罰的政策下,老師愈來愈難當,在教育體系中待了三十多年,許多故事可以跟家長分享,也許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焦慮似乎就沒有那麼多,教小孩的路上會比較多心平氣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檯面下我是這樣投資》讀後3大心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的資產配置本書《檯面下我是這樣投資》集結了25個金融專家分享自身如何投資與理財。看完這本書3大心得及重點,1.投資理財沒有絕對正確的方法。2.投資只是生活的一部分。3.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投資配置。在這資訊轟炸的網路世界中,如果不知道誰說的是對的話,或許可以看看這本書,幫助自己找到自己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6-11
慈悲 龍德上師:每個人都該知道佛王誓約《西方極樂淨土祈願文》這個法門很重要,收錄在《佛王誓約》這本書裡面。它很重要,一直有因緣。這個教法無需灌頂、口傳都可以受持,希望大家自己深入研究,然後跟家親眷屬講「西方極樂世界」種種的勝妙安樂。它是一個永恆圓滿的故鄉,這個地方連「苦」這個字都沒聽過,更何況會發生。希望大家立定志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03
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嘗試的減法生活我不是極簡主義,但是我實踐斷捨離。 以前的我總會想,多做什麼會讓我可以變得更好。 現在的我會想,專注什麼可以讓我過得更好。 歷經上半年的充(混)實(亂),下半年的我在參加完《別慌,一天只做三件事就好:褚士瑩的日常慢哲學慢下來》的讀書會後 ─ 開始有意識的刪減行程表。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11-13
天啊!我來到這個年紀了!應該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吶喊吧?我們真的能「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嗎?人生的每個階段是順階而上,還是越來越迷茫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9-22
鞋貓劍客2 影評 | 極度富含寓意 成人小孩都適合觀賞的最佳動畫片「當你只剩最後一條命,你會如何過接下來的生活?」 #貓奴必看 沒想到2023年的第一部電影是動畫片,但我覺得《鞋貓劍客2》是一部小朋友大朋友都適合看的動畫片,無論是動畫效果、故事寓意或是鞋貓賣萌,都有一定的水準。一起進戲院看看我們的童年,跟著鞋貓一起經過各種人生轉折吧~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1-16
都是會說故事的人——談入圍最佳劇情片的三部台灣電影《咒》假恐怖之名,操弄良善與惡意的兩面;《一家子兒咕咕叫》藉由養鴿人家的故事,帶出生死議題、展演台灣在地文化的實際面貌;《哈勇家》則以淡筆形容濃厚溫暖的情感,點出原住民族群的日常模樣與生活遭遇。三位導演,都是會說故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11-02
盤點「第二眼美女」金高銀的7個最佳角色:大尺度電影《銀嬌》獲大獎、《鬼怪》人生代表作、《小女子》將突破自我框架!開播就造成追劇熱潮且評價更是居高不下的新劇《小女子》,已是這幾周韓劇迷們見面必討論的話題!故事講述於貧困家庭中成長、彼此間羈絆頗深的三姊妹捲入了一起重大事件,讓她們必須與全國最富有的家庭對抗,劇中有著重要戲分的金高銀更是展現她當年出道即被封為「怪物新人」的演技實力,來回顧7部金高銀出道以來的最佳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9-16
從認識女生管道的趨勢,看到當代男女都必修的3個能力#15最近我看到一個史丹佛大學的統計報告,說2020年的美國,透過網路交友結識而走進關係的情侶,占所有認識管道中將近40%的程度,而且成長幅度非常之大。這表示網路交友已經成為美國兩性市場中的主流。而台灣很明顯不可能置身事外。本文列舉了三個必修項目,學會這三個必修項目,可以幫助我們在網路交友的世界中更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