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回小孩的媽媽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年初一,不免俗的就是要走春。南國的好天氣,真是待不住家裡。且由於今年迎來有別於以往的春節10天長假,因此媽媽老早就在計劃要讓我這個司機帶她到處逛逛。
而老木的嗜好除了關我們之外,就是愛種花花草草了,也就是俗稱的綠手指。更是不會放過難得的的假期,使喚我開著車帶她到處採購。
老木的採購實力真的是相當堅強,從停車場客滿逛到大家都離開回家吃飯,這位女士還在採購,而且完全不理會我提醒她晚餐時間快到了的這件事。
直到我家狗子在車後座睡了2、3趟回籠覺醒來都還不見媽媽回來,整臉茫然「為什麼我們還在外面?我肚子餓了,為什麼還不回家吃飯?」無奈的眼神看得我只好再當一次討人厭的鬧鐘,提醒老木「晚餐時間真的到了!」才得到一聲哀號「阿...怎麼辦! 我買太多了! 買了20幾盆多肉阿T___T」
(20幾盆...真是夭壽...) 聽得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在別人家,大概都是孩子買東西時是不顧家中空間地買,然後回家被老杯、老木揚言趕出家門,但在我家絕大部分的狀況都是老木買到我們想把她趕出家門XD
仔細想想,媽媽好像一直到我們長大後,才有機會「當回小孩」。
小小地滿足那個從小就必須因為家中排行老大的身分,必須「提早長大的小孩」的小任性。尤其在外公、外婆都過世之後,每到初一,她就黯然的說起「明天是初二,但我沒有娘家可回了。」聽了我真是一陣心酸湧上心頭。
算了,你就買吧,誰叫我就是你的娘家阿~
媽媽不是用來寵的話,不然要幹嘛嘞! (笑)
L的小樹洞
L的小樹洞
在炎熱的南國成長著 | 在複雜的人生學習著 | 願我們都能不後悔走過這個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